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拒不交出车钥匙 资中醉酒男子暴力袭警

2016-02-23 07: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监控画面中,男子被警方制服带离现场(资中县公安局供图)

2月5日晚上7点30分,内江市资中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练靖率队会同巡警大队在城区西门口设卡开展酒驾、毒驾整治行动。

在对一名奔驰车司机酒后驾驶行为进行处理时,其后座上一名男子多次阻止执法人员,甚至暴力袭击执法人员,致使其中多名交警受伤。排堵中被醉酒司机要求敬礼协警被拖行近20米

2月5日晚,查酒驾、毒驾行动开始后,资中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协警王枭来到执勤点开始执勤。行动进行到一半,因城区拥堵,整治行动改为排堵工作。8点25分左右,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奔驰车行驶到王枭执勤的地方,停在路中间,司机要王枭对其敬礼。“当时车辆较多,我也比较忙,就没有理他,只是喊他快点开走,没想到他又再次喊我给他敬礼。”这下,王枭发现司机似乎有些不对劲,便走到车前,闻到酒味。

王枭随即询问司机,是否喝了酒,一边呼叫同事李星雨和陈帅前来协助。“我请司机下车配合检查,说了两次,他都没有下车。”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轿车司机突然加速,想要逃离现场。“当时我正靠近车门,下意识抓住了车窗,不停地喊他停车,但他根本不听。”李星雨被拖行了约20米后,因路上车辆太多,奔驰车被迫停下。随后,附近的巡警、交警约十余人也赶到了现场增援。

据李星雨介绍,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18.2毫克,血液检测酒精含量每100毫升超过了154.1毫克,属于醉酒驾驶。阻碍执法醉酒男拒不交出被扣车钥匙驾驶员被带离现场后,李星雨便将奔驰车开到资中广播电视台楼下的安全道上,当时后座上只剩下一名男子,罗某。李星雨将车钥匙放在仪表盘上后下了车,等他返回车上时,却发现钥匙不见了。“车上只有罗某一人,也是醉醺醺的,钥匙不见了,也只能是他拿走了。”因为暂扣车辆车钥匙,都由交警部门暂为保管。于是,李星雨便告知罗某,让其将车钥匙交给他。多次劝说无效后,李星雨只好再次呼叫增援。

8点50分左右,中队长练靖等人作为增援再次赶到现场。在出示了证件,表明了身份后,罗某从车上下来,对着车子发泄了一通后,准备离开。练靖叫几名协警一路跟着罗某,劝说其交出钥匙。突然,罗某情绪失控,一把抓住民警孙杨,将其执勤警服多处扯坏。

9点10分钟左右,资中交警大队大队长吴畏也来到现场,对罗某进行劝说,罗某竟连续向吴畏胸口打了三拳。“几名协警上前告知罗某,要将他传唤到办案室,但是他很不配合,也不上车。”经过一番周旋后,孙扬率先上了车,罗某紧跟其后。

再一次,让孙扬措手不及的是,罗某上车后,便是一阵拳打脚踢。这一次,现场的执法人员近十余人不得不采取强制手段,将罗某制服并带离现场。经检查,吴畏、孙扬、李星雨均受轻微伤。

在2015年11月1日正式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明确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记者了解到,目前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张某和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的罗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也成为了自《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资中县首例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的案例。

孙溢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石代强

原标题:拒不交出车钥匙 资中醉酒男子暴力袭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