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揭秘空军招飞复选 考试答题不拼难度拼速度

2016-02-27 15: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7日,记者从空军成都招飞中心了解到:

今年西南地区共有近8000人报考空军飞行员

近3000人通过初选

通过初选的部分考生将在成都进行复选

我们都知道空军招飞有着严格的体格检查、政审和文化成绩要求,以下任意一项都会令梦想折戟:

视力不达标

身上有胎记

政审没通过

高考成绩未达一本线

然而,在选拔过程中,同等重要的还有:

心理选拔

它同样具有“一票否决”的威力。

考什么?

据空军成都招飞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心理选拔检测一共有四个平台,内容包括检测考生的智力水平、情绪人格特质、反应能力、空间方位判别能力、身体协调性和成就动机等。

其中,一、二平台的检测在复选阶段进行,由招飞中心对考生进行初步的观察了解,三、四平台的检测在高考后的定选阶段进行,由空军招飞局对考生做出最后的结论。

怎么考?

1.速度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平台的检测方式为“平板电脑答题”,开始答题前,系统会先播放一段指导视频,告诉考生答题规则,然后考生才开始做题。

虽然所有题目都是选择题,考生在答题结束后也都表示题目并不是很难,但他们却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分秒必争,因为跟平常的考试不同,心理选拔测试拼的不是题目的难度,而是考生答题的速度。

“这些题目都很简单,智力正常的人应该都会做,所以考生答题速度越快分数就会越高,这也是对考生注意力和思维能力的考查。”一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简单的题目答题时间一般为5秒,难一点的题目答题时间为10~15秒,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做出选择,否则这道题就没有分数。

据介绍,一平台考题的主要内容有图形识别、辨别方向、图形记忆、字符推理等基本认知能力测试,以及判断力、决策力、情绪评价等专门针对空军飞行员设计的性格、人格测试。

2.协调

一平台答题结束后,考生在二平台会动手操作,进行模拟飞行。

“这是针对空军飞行员的特殊能力检查”,二平台相关负责人说,第一次接触飞机操控的考生,在没有提前培训的前提下,他们需要在测试时快速记住简单的操作方法以及电脑屏幕上飞机重要仪表盘的位置,来完成“飞机”俯仰、偏航、倾斜等飞行任务。

二平台主要考查考生操作动作的敏捷性、协调性,注意力分配和空间方位判别能力等。

3.动态

在一、二平台测试结束以后,考生分组来到室外,进行了动态行为考查和无领导团队考查的提前热身。“这项检测是在定选的时候进行,今天我们只是热热身,让考生先大致了解一下,不做考核。”空军成都招飞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在这项测试中,进行了模仿操、跳绳、篮球、围圈报数等运动和集体游戏。其中,跳大绳的环节,考生不仅要在跳绳的过程中几次转身变换方向,还要接、抛篮球,同时完成多项任务。

“跳绳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但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考生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和动作是否舒展等,这都是空军飞行员须具备的身体条件。”该负责人解释说,跳大绳、打篮球还可以考查考生注意力的分配能力,以及自身与环境的协调能力等。

最后,根据考生的表现,专家会对考生做出五个层次的评价:

①难于培养

②需要观察

③尚可培养

④正常培养

⑤容易培养

成都商报客户端实习记者 张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