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跨境电商公共平台启动 海淘澳洲奶粉三天到货

2016-03-01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提高通关效率

跨境电商备案、申报等各环节均实现无纸化,95%左右申报清单均可通过计算机自动审结放行

完善溯源系统

整合“关检汇税”等四大监管部门要求,从源头上杜绝假货,“如果买到假货”还能追根溯源

制定退税政策

在去年底出台的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政策中,明确将落实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退免税政策

今年1月12日,成都正式获批第二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未来,更多跨境电商企业将入驻成都,成都人将在家门口买到更丰富更便宜的全球商品。

昨日,成都跨境电商产业又进一程——成都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电商企业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方便快捷地完成通关,大大节约了时间和金钱成本。而对于热爱“海淘”的成都人来说,则再也不用担心买到假货了,该平台通过“关检汇税”严格监管,设置产品溯源系统,最大程度杜绝假货。

更省时

六类热卖商品上线 澳洲奶粉三天到货

打开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成都与南京、沈阳等城市平台已上线。在成都平台上,母婴、食品保健、箱包、美妆、家居、儿童服饰等六大类热卖商品上线,市民可以轻松买到新西兰奶粉、法国零食。平台设置有通关服务、企业服务、个人税单查询、快递单查询等服务。

“澳洲进口的跨境电商物品从下单、装运到清关、派送,最短在3天内全部完成。”成都海关副关长陈明告诉记者,成都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构建了适应跨境电商监管模式的通关程序,简化流程,提高通关效率。

陈明介绍,跨境电商目前已实现全程无纸化,企业备案、商品备案、申报、征税、查验、放行、转关等各环节均无需提交任何纸质单证,数据均实现自动交互。已经推行集中征税、代扣代缴、电子税单、出口“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等举措,方便消费者和企业。95%左右申报清单均可通过计算机自动审结放行,以海关监管的智能化确保企业全天候高效通关。

更安全

“关检汇税”严格监管 若淘到假货可溯源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由成都海关、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成都市国家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分局、成都市商务委共建,未来将打造一个接通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

“除了流程上更简便,市民还将买到更安全的货品。”该平台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有完善的产品溯源系统,除了整合“关检汇税”等四大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对货物的监察要求更加严格细致,从源头上杜绝假货产生。该平台完整的企业备案信息,还将为“如果买到假货”提供追踪系统。

陈明介绍,前期成都海关已建成成都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并实现与成都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的对接,已开展了近600票直购进口业务的实际运行。

更优惠

企业可申办退免税 让市民享更多实惠

“对市民来说,除了时间成本,也将有更多价格优惠。”平台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还将建立价格体系,货品的海外价格、商家运营成本、市场价格等都将报备。在税收方面,也将有更多优惠。

在去年底出台的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政策中,明确将落实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退免税政策。适用跨境电子商务退(免)税、免税政策的电子商务出口企业,可依据海关电子报关信息和相关凭证,按规定申请办理退(免)税和免税。

还将创新有利跨境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的税收机制。对纳入我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监管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出口货物和劳务免征增值税。

制定跨境电子商务特殊区域出口政策,对在我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备案、申报的开展特殊区域出口业务企业实行“入区即退税”政策。

相关链接

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成都即将出台更多产业支持政策

1月12日,成都正式获批第二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目前成都已先行先试多项措施,未来将全面升级现有跨境电商实施方案,更多产业支持政策即将出台。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获批试验区,等于拿到一张进入国家级跨境电商产业创新试点“入场券”,“成都将得到更多产业政策支持,更多跨境电商产业支持政策将出台,包括产业本身和配套设施。”

2015年11月,成都出台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的实施方案,20多条政策具体到了产业引导、政府职能和政策支持,根据方案,成都将力争在2018年初步形成“一都一府三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格局。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中小经营主体、供应链、仓储等企业提供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环境,实现海关、检验检疫、外管、国税等授权范围内的部门信息共享。

“获批后,成都推进跨境电商的力度将更大,将全面升级此前的实施方案。”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务院部署,成都将按照成立一套班子、组建一支团队、建立一个机制、形成一个制度、制订一个方案、引领一套规则、形成一批成果等七个方面的要求尽快启动综试区各项工作,并于4月12日前形成工作方案。此外,成都将参照杭州创新政策清单,尽快提出符合发展需求的政策清单,还将出台专项扶持政策,营造跨境电商良好发展环境。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海淘澳洲奶粉 三天到货 不怕假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