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今年奥斯卡只颁了“一个奖” 李赢了

2016-03-01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小李子22年冲奥历程

据统计:在与小李子合作的演员中,诞生了16个奥斯卡最佳男主角,10个男配角,8个女主角,3个女配角,6个最佳导演,3个最佳电影以及4个最佳剧本。但小李子的冲奥之路崎岖又坎坷。

1993年

莱昂纳多在《不一样的天空》中扮演一个智障孩子,他花了几天时间待在一个智障孩子的家里,还列了“上百条表演风格”的清单,这个角色让他获得第66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虽然最终并未获奖,但莱昂纳多被誉为下一个“马龙·白兰度”。

2005年

莱昂纳多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居然不是《泰坦尼克号》,而是2005年以《飞行家》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这也是他与大导演马丁·西科塞斯合作的电影,莱昂纳多说这部电影让他真正成长起来,真切地感觉到自己想要成为电影世界的一部分。

2007年

莱昂纳多主演的《血钻》和《无间道风云》都入围多项奥斯卡提名,其中《血钻》让他再次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但小李子再次铩羽而归。

2014年

莱昂纳多第三次以《华尔街之狼》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但是这次他败给了《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马修得奖后特地与莱昂纳多拥抱,莱昂纳多也大方地“送吻”祝贺,但却难掩眼中失望的泪光。

2016年

凭《荒野猎人》获得了第88届奥斯卡影帝“小金人”。

第88届奥斯卡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

《聚焦》

■最佳导演

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荒野猎人》)

■最佳男主角

莱昂纳多

(《荒野猎人》)

■最佳女主角

布丽·拉尔森(《房间》)

■最佳男配角

马克·里朗斯

(《间谍之桥》)

■最佳女配角

艾丽西亚·维坎德(《丹麦女孩》)

■最佳外语片

《索尔之子》

第88届奥斯卡昨颁奖 莱昂纳多如愿问鼎影帝

昨天,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举行颁奖典礼,中国影迷只关注最佳男主角的归属,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简称小李子)终于凭借《荒野猎人》称帝,为他历时22年的“冲奥”征程书写了一个完美的感叹号。最佳影片由《聚焦》获得,该片由万达集团旗下AMC的电影公司Open Road Films出品。

当小李子登上杜比剧院颁奖台时,所有人站起身来向这位执着的电影人鼓掌致意。莱昂纳多在获奖感言中首先表达了谢意,尤其感谢他从影生涯中的“贵人”——由第一次给他角色的选角导演,到此番助他问鼎影帝的《荒野猎人》的导演和摄影。

镜头摇回两年前的2014年,第86届奥斯卡颁奖礼影帝揭晓,当马修·麦康纳的名字从颁奖嘉宾的口中宣读出来的瞬间,现场摄影师敏锐地捕捉到莱昂纳多看似镇定却眼泛泪光的落寞。从此,“不哭”成为影迷痛惜莱昂纳多的经典话语,“万年陪跑”“千年老二”等戏谑称呼成为有关莱昂纳多新闻报道中常用的关键词。

如今,守得云开见月明。莱昂纳多终于捧起他人生的第一座“小金人”,深感慰藉的不止他本人,还有全世界喜爱他的影迷。

成都商报专访奥斯卡评委 邬君梅

她详解莱昂纳多获得影帝原因 和熊生死肉搏惊心动魄哪能不得奖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说到奥斯卡评选,著名演员邬君梅绝对是内行中的内行——20多年前凭借《末代皇帝》扬名好莱坞的她,目前是奥斯卡评委中为数不多的华人影星。昨天,邬君梅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她综合分析了今年奥斯卡的参赛影片,在外界关注的最佳男主角方面,邬君梅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了莱昂纳多。此外,邬君梅还与记者分享了她和莱昂纳多交往的趣事。

成都商报:莱昂纳多获得奥斯卡影帝后,中国网友为他刷屏了。

邬君梅:奥斯卡的投票工作之前就完成了,今天我准备新戏,有点忙,虽然没有看直播,但是一直在关注结果,所有的结果我都知道了。在莱昂纳多14岁的时候,我就看他的电影,后来在活动中有碰到他,那个时候他就是一个小小少年,觉得他当年很可爱,他小时候就出道了,像他们那样的童星发展到现在都非常不容易。前几年,他都和奥斯卡失之交臂,我为他感到惋惜。今年他若不得奥斯卡,接下来就不知道说什么了(笑)。

成都商报:你眼中的莱昂纳多是什么样的?

邬君梅: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是一个很腼腆很害羞的少年,我在比华利山庄做脸的时候碰到过他,他脸上有青春痘,那个时候非常有意思(笑)。记得有一次,应该是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他前脚进来,我后脚出去。

成都商报:怎么评价小李子在《荒野猎人》中的演技?

邬君梅:他的表演太好了,他是一个会演戏的人,跟他合作过的导演、同事肯定特别开心,他是一个特别幸福的演员,跟这么好的团队在一起,上帝把这么好的机会给他,这次他是水到渠成。

成都商报:在你眼中,《荒野猎人》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邬君梅:《荒野猎人》非常血腥,人和人之间的、人和动物之间的生死肉搏,看得人惊心动魄。镜头的处理有时残暴到寒冷;有时诗意到窒息;节奏和空白很打动人。莱昂纳多交了一份超过满分太多的作品!那场他和熊的肉搏战长达几分钟,哪有不得奥斯卡奖的道理。

成都商报:除了大家关注的莱昂纳多,外界普遍认为今年奥斯卡整体参赛影片的质量不高。

邬君梅:今年奥斯卡的影片都比较小众,《丹麦女孩》的艾丽西亚·维坎德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她是一个好演员,我觉得她应该提名女主角,她演得非常好,不知为什么她提名了女配角。在最佳影片方面,虽然《聚焦》获奖,但是我个人更喜欢《荒野猎人》,我把票投给了《荒野猎人》。我觉得《聚焦》之所以获得最佳影片,胜在题材。

《荒野猎人》3月18日公映

小李子要来华

《荒野猎人》将于3月18日在中国内地公映。新科影帝小李子也将来华宣传。同时,博纳也得到了影片《房间》(布丽·拉尔森凭借该片获得影后)的内地发行以及放映权!

《荒野猎人》根据迈克尔·彭克的长篇小说改编,讲述了19世纪初,皮草猎人休·格拉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与同伴们深入北美洲荒野丛林,遭遇背叛与复仇的故事。小李子演绎的这个角色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理与生理双重冲击。

本组稿件采写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原标题:今年奥斯卡只颁了“一个奖” 李赢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