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会“老委员”刘汉元连续7年关注新能源产业

2016-03-02 07: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刘汉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3月1日从通威集团获悉,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赴京参加2016年全国两会。作为一个已经参加了十八次全国两会的“老委员”、关注民生和经济发展的民营企业家,刘汉元十多年来前后共提交了提案、大会发言 100余份。据悉,今年他将根据当前国民经济发展的热点,就我国宏观经济、能源革命、光伏产业发展、农业大数据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提交提案百余份 十九次参加全国两会

将第十九次参加全国两会的刘汉元,已是一名“老委员”。从1998年九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开始,刘汉元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两会期间的政协提案、发言,积极参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热点议题,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前后共提交提案、大会发言 100余份。

作为民营企业家,刘汉元的提案主要关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领域和方面,许多提案建议为国家相应政策的形成、出台、施行、建设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2013年6月底,刘汉元第一时间提交了《关于支持我国光伏产业走出当前困境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的建议》两份提案,分别呈递国务院主要领导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国家能源局。这两份提案促进了国务院在2013年7月发布《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2015年全国两会上,刘汉元还向大会提交了《加快推进渔光一体化发展》、《重视解决消费诉求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完善我国政企沟通机制》、《尊重市场规律 理性认识经济新常态》、《充分利用西部光伏资源 加快建设我国新能源基地》等。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连续7年提新能源产业

除在两会上充分反映社会民情外,刘汉元还关注着国家和社会各方面发展动态及热点问题。2008年以来,刘汉元连续7年利用两会及其他各种参政议政的机会和平台,先后通过《加快推进我国分布式光伏发展》、《加快推进渔光一体化发展》等多份提案,为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鼓与呼。

“无论从全球可持续发展下面临的国际道义,还是从我国自身的根本利益考虑,尤其是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出发,我们都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更迫切、也更有条件和优势加快光伏产业发展。”刘汉元说。基于对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持续关注和积极呼吁,刘汉元关于《加快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 构建国家能源安全供应体系》的提案(提案号2468),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会议上2.8万份提案中脱颖而出,成为281份全国优秀提案之一。该提案的内容,与我国在巴黎气候大会上提出的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十三五”规划重要内容相呼应。

刘汉元也表示,在今后履行政协委员的使命中,将进一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据悉,今年全国两会,刘汉元准备就当前我国宏观经济、能源革命、光伏产业发展、农业大数据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华西都市报记者童星燕

原标题:两会“老委员”刘汉元连续7年关注新能源产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