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大叔浙江受聘当村官 在美获MBA曾就职华尔街

2016-03-02 07:51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宁海河洪村村委会给丁一牧(右)发聘书。

前天一大早,浙江宁波宁海河洪村村委会办公室里便挤满了村民,他们可不是扎堆来办事的,而是争着来看看村里新聘的那位白皮肤、蓝眼睛的“洋村官”。法国籍的丁一牧正式加入了河洪村的村领导班子,担任村主任助理。一个小山村聘请一位外国友人担任村主任助理,一起建设乡村,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一件稀罕事儿。

丁一牧是那种标准的欧美人,高大的个头,戴着眼镜,样子斯斯文文。1963年出生的他,还是一位宁海的洋女婿,来宁海已经有15年了。

可别小看这位外国人,丁一牧在美国获得了MBA学位,之后便进入金融业,在强手林立的美国华尔街交易所、英国伦敦交易所等,他赚到了第一桶金。之后,他就辞去工作,花两年时间环游世界。后来,丁一牧跟着妻子回到宁海创业,办了一家文具家电企业。目前,他旗下的两家企业年产值约为1亿元人民币。

丁一牧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最爱的是到处走走看看,孩子14岁已经跟着父母走了86个国家。

实际上,最开始与丁一牧结缘的,是宁海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荣。他向丁一牧介绍说,“我们梅林街道有一个背山面水的小村庄,被大伙称为‘长寿村’,可惜一直藏在深闺,我们很想引进一个会经营的人才,帮助村里改造、发展,将小山村的山山水水‘推销’出去。”

“现在,我能够参与到村庄重大事项的决策,有投票权,能够更深入地为村庄出谋划策。”

这两天,丁一牧不停地翻找相片,从他走过的近百个国家里寻找样本,他要给河洪村规划一个发展方案。他正在考虑河洪村出台一条村规,对于老房子,外墙不能动,可以在里面套建新房,这样一来,村子的历史就可以延续。丁一牧的另一个想法是在村里建“洋家乐”。以后,小山村可以经营中西结合的农家乐,生意一定红火。

据《钱江晚报》

原标题:法国大叔浙江受聘当村官 在美获MBA曾就职华尔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