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疑现首例经性传染寨卡病例 相关女子未怀孕

2016-02-28 15: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发现第一起经性行为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此例已经卫生部长图雷纳(Marisol Touraine)证实。

图雷纳27日向法国媒体透露,一名居住在巴黎附近的女子可能经由性行为感染上了寨卡病毒。

据了解,该女子从未去过出现寨卡疫情的地区,但与其交往的男子不久前刚从巴西返回法国。因此据认为,该女子可能是从男友身上感染的病毒。目前该女子没有怀孕,虽然出现了病症,但症状较轻。

法国曾于一月通报5起境外旅游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

2013年到2014年期间,法属波利尼西亚也曾爆发寨卡疫情,感染区域集中在塔希提岛。据估算,当地约70%的人都感染了病毒。可尽管如此,这还是法国第一次发现可能经由性行为感染的病例。

另一方面,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也在本月23日公布,美国发现了14位可能经由性行为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人。

原标题:法国疑现首例经性传染寨卡病例 相关女子未怀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