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4名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将成南达高铁纳入铁路“十三五”规划

2016-03-04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为使交通更便捷,14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将成南达高速铁路纳入铁路“十三五”规划的提案》,希望将该高铁纳入铁路“十三五”规划,完善路网,带动地方发展。同时,还呼吁国家层面在四川建立西部电子公共服务平台,以“互联网+”的方式带动西部地区传统产业、农产品等销售和发展。

作为该提案的牵头人,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纤维检验局局长曾蓉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之所以提出该提案,首先是完善国家高铁路网的需要,达州地处川、渝、鄂、陕结合部,作为西部的重要铁路枢纽,目前还没有一条高速铁路连接国家的高速铁路网络。规划建设成南达高铁,能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国家的铁路路网结构,将西(安)成(都)客专、成(都)渝(重庆)客专与郑(州)渝(重庆)高铁高效对接。

除了交通之外,曾蓉还提出了一条关于呼吁国家层面在四川建立西部电子公共服务平台的提案,通过“互联网+”方式,带动西部地区传统产业、农产品等的销售、发展。

目前,和东部沿海地区相比,西部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仍有较大差距。曾蓉说,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和基础设施领域的不平衡,是导致东西部电商产业发展落差的主要原因。她建议,国家从政策、人才、资金和具体操作等方面帮助西部地区发展电子商务产业。

曾蓉告诉记者,“所谓公共服务平台,一方面要把人员资源整合,国家出面把这些人员加强培训,比如作为专业电子商务人员,给各地的企业、农民,进行专业培训,促进西部电子商务发展。”另外,利用该平台加强信息的交流和沟通。从供给侧改革来说,无论是产量供应或者是消费者需求,都可以在公共服务平台上得到相关资讯,还可以定期发布各种价格、质量公示。再者,通过公共服务平台还可以对整个环节监管。类似政务中心一样,还能将企业或个人需要办理的业务、手续等程序也转移到平台上。(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建议将成南达高铁纳入铁路“十三五”规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