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雷锋班长讲背后故事 成都高新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16-03-04 09: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曾红蓓)3月4日报道 向雷锋学习,做志愿服务,这既是对雷锋最好的纪念也是新时期学雷锋的最好形式。3月4日,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在高新实验中学启动“向雷锋学习,做志愿服务”大型学雷锋主题活动。雷锋班首任班长张兴吉将为1200名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青年战士代表等讲述雷锋生前感人事迹。

【10:51】主题报告会结束。【直播结束】

【10:49】张兴吉对在座的同学们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这种精神广播到祖国大地上。”

【10:47】“雷锋同志仅22岁就离开了我们,去世后第三天来追悼会,礼堂里挤进了上万人,大部分都是抚顺当地老百姓。”张兴吉回忆说。

【10:27】“雷锋分到我们班后,我们就感觉他和别的新战士不一样,他随时都闲不下来,非常勤快,只要看不到他,他多半就是在外面扫雪或是掏粪去了,大家都很喜欢他。”

【10:19】张兴吉回忆说:“那个时候一个班有八九十人,毛泽东语录只有3本,雷锋就到街上买本子,给每个人抄了一份。”

【10:07】 张兴吉深情讲述与雷锋一起当兵时发生的故事。“雷锋同志与我共同生活了两年多,他的言行举止,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张兴吉说。

QQ图片20160304101605_副本

【9:53】授牌表彰仪式结束。雷锋班首任班长张兴吉先生将为来自高新实验中学、实验小学、银都小学的同学以及武警四川边防战士与优秀志愿者们做《我的兄弟叫雷锋》主题报告。

QQ图片20160304101415_副本

【9:46】 雷锋杂志社副主编翟元斌为高新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颁奖。

QQ图片20160304094834_副本

QQ图片20160304094921_副本

【9:40】 原全国人大代表、雷锋班首任班长张兴吉为高新区27位优秀志愿者颁奖。

QQ图片20160304094251_副本

QQ图片20160304094456_副本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