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韩国夫妇:希望外国人都能在成都找到家的感觉

2016-03-04 10: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在成都长期生活工作的外国人,我希望未来五年在成都生活更加便捷。”“我期盼着能在成都留学后,顺利找到工作,在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安居乐业。”“未来五年,如果能有更多外国签证中心在成都开馆,我们能在家门口轻松办理去各国的签证,想想都特别开心。”……昨日是“共话我的五年期盼”征集令发出的第四天,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读者的热情支持和踊跃参与,其中更不乏外籍友人,通过党报热线和锦观APP,来自世界各国的他们,畅谈对成都的热爱,表达对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美好期盼。

寻着香味,记者找到了位于大石西路的韩坊韩国料理餐厅,刚一进门,就看见一身正装的李钟直正礼貌专业地为客人在嗞嗞作响的烤盘上烤着正宗的韩国烤肉。“我来成都已经11年了,我夫人姜德顺来成都也有10年了,我们见证了成都的飞速发展,更适应了成都舒适的生活。作为在成都生活多年的外国人,未来五年,我们希望办理外国人在成都经商、工作等方面的手续证件越来越快捷,在这座越来越国际化的城市安居乐业。”来自韩国首尔的李钟直、姜德顺夫妇,在成都学会了说一口流利的汉语, 对成都的大街小巷了如指掌,在外籍人士中,算得上名副其实的“老成都”。

曾经在韩国五星级酒店担任经理的李钟直有着23年的酒店管理经验,是一位酒店管理博士。他为何会从韩国首尔举家来到成都生活工作?“当时有一个好朋友在成都开韩国料理店,经常告诉我们成都餐饮业发展得特别好,成都生活非常舒适,我们就想来看一看,到了成都后,就不想再离开了。”在李钟直与姜德顺的脸上,记者看到了幸福与满足,也看到了他们对成都的热爱。

在李钟直、姜德顺夫妇的邀请下,我们拜访了他们在成都的家。精雕细琢的古董、色彩明艳的熊猫挂画、设计别致的韩式地暖、排列整齐的韩文书籍,成都元素与韩国特色交相辉映,让李钟直、姜德顺夫妇的家显得温馨美观。在客厅的展示柜上,记者看见了他们与两个女儿的全家福合影。“大女儿和小女儿现在在成都,她们来成都时,一个上初中、一个上高中,经过短暂的适应期,她们都很好地融入了在成都的学习和生活。现在,大女儿已经从清华大学毕业了,小女儿还在中央美术学院上学。”说到两个女儿,夫妇格外的慈爱。值得一提的是,夫妇二人一直坚持资助一些家境贫困的孩子,“他们也是我们的孩子。”

将成都作为第二故乡的李钟直、姜德顺夫妇,在成都认识了越来越多的成都本地朋友,“有一位客人把手机忘在了韩国免税店,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请我用韩语打电话帮她找回了手机,从此我们渐渐成了好朋友。”看着网络上客人对餐厅的好评,夫妇二人格外满足,“只要我还能工作,就想一直留在成都,现在在成都办理餐饮手续证件的程序已经在不断简化,我们相信,未来五年,外国人在成都的生活会越来越便利,都能在成都找到家的感觉!”

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希望外国人都能在成都找到家的感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