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侯蓉:积极收集社情民意 履行好应尽的职责

2016-03-04 10: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人和蔼的全国人大代表侯蓉,常常被采访全国两会的记者亲切地称作“熊猫妈妈”,她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主任,长期研究大熊猫保护。今年,是侯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九个年头。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并依法履行职责,让“熊猫妈妈”侯蓉这个从事专业领域研究的工作人员感慨良多。

“我的本职工作主要是从事大熊猫的科研和保护,研究濒危野生动物属于专业性较强、工作接触面又相对单纯的职业,经常打交道的人和事主要集中在专业领域的同行,出席全国两会,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谈起当代表的这些年,“老代表”侯蓉收获不少。

多年的履职,侯蓉不仅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积极建言——连续多年提议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为濒危野生动物的科学抢救和用药提出建议,建议加强湿地保护……还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调研、视察,涉及新农村建设、灾后重建等的视察也让她印象深刻。“这些都是我在平时工作中接触不到的领域,作为代表履职让我认识了更多领域的人和事。”侯蓉说。

“当代表的这些年,我不仅每年参加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重要报告的审议,还参与了包括《立法法》等重要法律法规的修订、参与了重要的人事选举、在国务院机构改革等重大事项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参政议政,能在这么多‘大事件’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履职的这几年是一段非常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侯蓉如是说,通过代表履职,把收集到的来自最基层的民意通过人大这个强有力的渠道层层传递,并有机会参与决策,自己在当代表前很难想象。

“20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来自不同战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所长,在履职中交流、在交流中履职,让我收获颇丰。”侯蓉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本届任期还有两年,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通过更加广泛的调查研究,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履行好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本报北京电 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积极收集社情民意 履行好应尽的职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