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四川首家双创政务服务中心在成都高新区建成运行

2016-03-04 14: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高新区“双创”服务中心_副本

成都高新区“双创”服务中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曾红蓓)3月4日报道 今天上午,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四川首家以“双创”为主题,提供全周期、个性化服务的政务服务中心在成都高新区蓉创广场建成并启动运行。该中心是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分中心,服务内容完全针对“双创”需求“量身订做”,与创新创业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双创”服务中心办理。

成都高新区两委办公室政务服务处处长何佳介绍,首批推出的政务服务事项共45个,包括涉及企业设立、税务登记、社保办理、项目申报、政策扶持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及政策咨询、解读释疑、信息发布、沟通交流、困难求助等服务事项。

“双创”服务中心位于成都高新区蓉创广场1号楼,占地约2000平方米,集政务大厅、开放式工位、第三方创服机构及咖啡厅等多功能于一体。针对创新创业企业政务服务需求,“双创”服务中心初期进驻单位包括成都高新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经贸发展局、科技局、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和创新中心等7个职能部门,设置创新创业咨询、企业设立、税务登记(国税、地税各设1个)、专利资助及服务、人才服务、社保服务、综合服务(B2G)等8个政务服务窗口。

窗口工作人员将营业执照发给企业_副本

窗口工作人员将营业执照发给企业

成都高新区地税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企业填写相关资料_副本

成都高新区地税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企业填写相关资料

针对创新创业企业增值服务的需求,“双创”中心还特地引入第三方机构,设置法律、财会、网络通讯、软件检测服务等4个窗口。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按照公示标准进行,办件类型、承诺时限等确保与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致。

据悉,“双创”服务中心从企业设立、税务、社保、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行政审批、企业扶持、业务指导、法律咨询、财会咨询、生活配套等服务,同时打造新型的B2G政企交互平台,加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受理企业政策咨询、困难求助、意见建议等,实现对要素资源的动态匹配,为企业打造优良创业环境。

据悉,成都高新区将规划建设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实现企业项目申报、网上审批、纳税服务、工商服务等数据共享、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将同步开展大数据资产交易、大数据金融衍生数据设计、大数据技术开发等新型服务;将整合审批服务、呼叫服务、移动服务,加大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新媒体投入,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信息化体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