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猴宝宝"扎堆 西安月嫂身价倍增部分月薪过万

2016-03-04 14:42   来源: 西部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猴宝宝”扎堆西安月嫂身价倍增部分月薪过万

经过20天培训,月嫂就可以持证上岗了。

  "猴宝宝"扎堆出生 西安月嫂身价倍增月子中心火爆

(记者 郎俊琴) 猴年开始,西安市各大医院新生儿生育率已有所提高,月子中心和月嫂也跟着走俏。西部网记者在一家月嫂公司了解到,目前,西安月嫂身价倍增,部分月嫂的月薪已达到1万元—1.2万元,部分月子中心已预约至年底。

记者在西安市多家月嫂公司发现,今年,月嫂的服务预定量已明显增长。北大街后宰门的一家月嫂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今年加上二孩儿政策,客户明显增多,很多预产期在年底的都开始来咨询业务了。最近这几天平均每天都要有两三个客户,人手比较紧张,价格是6000块起,总共工作26天。基本上算下来也得八九千块钱。需要的服务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看客户需求。金牌月嫂基本上要上万了。”

一家月子中心

一家月子中心

高价之下,不少雇主担忧月嫂提供的服务质量是否有保障。从今年2月1日起,《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规范》正式实施,对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进行了明确与界定。根据规范,月嫂分为一至五星级和金牌级共六级,其中金牌等级最高,不仅需要取得家政、育婴、营养配餐等相关方面的资格证书,还要学会心理疏导等内容。

但记者走访调查中发现,目前西安市家政市场上,按照上述标准执行的月嫂公司非常少。价格虽然高到万元,但大部分月嫂公司对客户的承诺是“不满意及时换”、“级别是按照工作年限算”,一家月嫂公司负责人甚至表示:“这主要还是看客户和月嫂之间是否有眼缘。”

在西安市凤城二路新开业的一家月嫂培训中心,记者了解到,一名毫无经验的女性,经过20天的培训就可以拿证上岗了,只要报名交钱,审核通过,机构就保证学员考试通过。在考试后等待证书的过程中,机构还会安排学员以月嫂的身份到客户家中“练手”。

月嫂市场的参差不齐,让不少雇主头疼不已,为了省事,不少人住到了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月子中心。进入猴年,西安月子中心生意红火,瞅准“猴宝宝”商机,不少老牌月子中心还开始扩店。高新区一家月子中心负责人说:“去年算下来基本上要八百一天,今年要近千块。价格虽然涨了很多,但我们的老店基本上已经订到年底了,新店刚开张也都订到了8月份。”

在一家月子中心工作的李阿姨已经45岁了,从事月嫂工作已经5年了,她说:“我和我的同事都有证书,但每个人的渠道不一样。当年我们厂的工会对我们在家政方面进行了培训,包括养花、烹饪、照顾婴儿甚至清洗地毯。现在主要依靠内部培训和考核。希望我们这个行业逐渐能规范一些,毕竟现在讲究的是科学育儿,只有自身规范了,社会对我们的口碑才会好。”

原标题:"猴宝宝"扎堆出生 西安月嫂身价倍增月子中心火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