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凉山打击网络谣言拘18人 含多名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2016-03-04 17:4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3月4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今年3月至12月,凉山警方将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净网灭谣”专项行动。在去年“打击网络谣言”工作中,凉山州公安机关共计办理网络谣言案件31起,其中刑事案件4起,行政案件27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46名,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15人,罚款10人,教育训诫26人,责令公开道歉9人,发现并处置互联网违法信息4840条。

此次行动将重点清理打击以下谣言信息:

一是利用音视频、图片等形式传播的虚假恐怖信息。

二是攻击、抹黑党和国家形象,诋毁、污蔑、恶搞、丑化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以及歪曲、诋毁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谣言信息。

三是泄露国家秘密和警务工作秘密的信息。

四是涉及自然灾害、病毒疫情、突发案(事)件的谣言信息。

五是易引发社会恐慌的谣言信息

六是故意捏造事实侮辱、诽谤,损害他人名誉、隐私,寻衅滋事的谣言信息。

当天,凉山州公安局还发布了2015年该州几起典型谣言。

典型谣言一:宁南网民张某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案

2015年1月20日,宁南县居民田某报案称:其前男友张某因与其分手一事怀恨在心,在网络上肆意发帖捏造事实中伤田某,对田某的名誉造成极大损害并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

经调查:2014年3月至2015年1月,违法嫌疑人张某在《天涯社区》、《百度贴吧》、《爆料吧》等各大知名论坛、贴吧发布虚假贴文,诽谤受害人田某患有严重疾病并对田某进行辱骂攻击,相关贴文累计9条,点击量累计200余次。

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张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责令其删除贴文,公开道歉。

原标题:凉山打击网络谣言拘留18人 含多名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