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方所眼中的文化成都:市民带着面包去看书

2016-03-04 21: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mmexport1456880214470

成都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3月4日报道 目前,成都将深度萃取城市文化内核,将其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中,新建一批具有鲜明成都印记的文化地标,加快建成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文化之都。“在这样的文化大环境中,方所也是成都打造文化之都中的一个’文化因子’。”方所公共事务部四川地区总监徐敏告诉记者。

徐敏

徐敏

深厚的人文创作底蕴带动城市文化发展

徐敏介绍,方所成都店专门增加了关于美食、旅游、成都人文类的书籍,这不仅和成都人休闲、热爱生活的性格相关,更是代表成都本土文化特色。

在方所成都店,众多的人文书籍让记者感受到了成都人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日常生活中浓郁的文化氛围。成都从古至今就是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杜甫草堂、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等成都著名的文化历史景点,都是来到成都之后必去游玩体验的地方。

此外,成都还出过许多著名的作家、诗人、历史名人,比如诸葛亮,李冰。另外巴蜀三国文化,也是成都悠久的文化名片之一。这些都是成都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标签,孕育了成都深厚的文化创作底蕴,这种底蕴带动成都市民也非常地热爱生活、富有文化创作热情和创造力。

mmexport1456880236585 (1)

成都市民看书有热情 带着面包“追”作家

给徐敏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止成都的文化底蕴和休闲的生活方式,成都人对文艺知识的追求,富有文化创造力的精神也让她大开眼界。她告诉记者,每个月方所都会举行6—8的场的文化活动,内容涵盖了当代艺术、设计、建筑、时尚、电影、音乐、文学、历史等文化领域,包括北岛、贾樟柯、冯唐等许多文化名人都到过方所与大家分享交流。

在这些文化活动中,不管是大众文化还是小众文化,都能够找到热爱他们的成都人。比如去年冯唐曾经来做讲座,许多市民从下午就开始排队,有的甚至直接带着面包提早“占座”,丰富的精神文化的吸引力,甚至超过对面包的热爱。

如果说冯唐这样为大家所熟悉的作家受到市民热捧并不值得惊奇的话,成都人对另一位相对小众的作家表现出的求知欲和对其文艺作品的热情劲头也让人刮目相看。曾获诺贝尔提名的爱尔兰作家托宾到方所进行讲座时,现场观众对托宾的作品了解程度,提出的专业问题甚至让托宾本人都非常吃惊。

“在成都举办这些文化讲座或者展览的时候,完全不用发愁没有人来参加,成都市民的参与度非常高。”徐敏笑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