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
首场京蓉互动视频访谈举行

2016-03-04 22: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两地互动_副本

两地互动

“教育公平跟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今日,在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的演播室内,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永恒接受了记者采访,并与成都网友进行了在线视频互动“对话”。据了解,这是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的首场京蓉互动视频访谈,康永恒代表也是今年北京新闻中心搭建运行后,受邀参加视频访谈的首位人大代表。

心系教育公平

让优质学校成为教育集团的“龙头”

康永恒关注教育公平的问题。康永恒认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对于教育公平,他认为,办学条件的公平还有待强化。西部与东部地区、城乡之间的办学条件存在差距。康永恒建议,将缩小东西部、城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促进教育均衡,纳入到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来。而且,“教学水平也应该相对公平。”康永恒建议,教学水平高的学校可以选派优秀教师到教学水平薄弱学校,将好的教学方法与经验“广而告之”,反之,教学水平薄弱学校的老师也可前往教学水平高的学校跟班、拜师,从个体上提升教学能力。同时,还可以推进教育的集团化,一个优质学校应该成为一个片区学校的“龙头”,纳入到教育集团的发展中。

与网友面对面交流

建议就业时调整心态提升技能

康永恒认为,应该在“十三五”规划的大目标中,规划和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争取在“十三五”期间教育能有更快更好发展。在访谈期间,成都网友通过北京新闻中心,与康永恒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面对就业单位提出的‘挑剔’,如没有工作经验等,我心里没底。”一位网友想跟康永恒代表寻求可参考意见。

康永恒对这位网友说,当前,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在进行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这样的经济形势,对于大学生就业来说,既有很多好的就业机会,也会有更高的就业要求。因此,你一定要相信就业形势依然很好,坚定就业的信心,同时,加强你们自身的知识储备,提升工作技能。在连线的最后,康永恒对网友表示祝福,预祝她早日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康永恒认为,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对就业有一种高期待,应该在调整好心态的同时,也逐步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

 

首场京蓉互动视频访谈顺利完成

将邀请更多代表委员共议热点话题

据了解,康永恒代表因长期关注教育,成为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搭建运行后,受邀参加视频访谈的首位全国人大代表。此后,将邀请更多的代表委员来到演播室,对广大网友关心的一带一路、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精准扶贫、分级治疗、农民工等热点话题进行访谈。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两会报道的水平,更好实现全媒体互动,今年全国两会,成都传媒集团在北京设立了全媒体新闻中心,以此作为整个传媒集团两会报道的中枢指挥中心和信息集散整合发布中心,包括报纸、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区域,将打破传统发稿模式,按照同步安排、统一采集、多次生成的原则,对大会进行24小时全方位报道。除了常规图文报道外,还将在网络视频直播间引入网络无线直播技术,实时播报大会进程,传递代表委员声音,集纳会场内外精彩花絮,开展京蓉互动视频访谈,共议两会热点话题。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 记者 李霞 庄伟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