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苍溪教师出差途中勇救落水男子 自己却沉入江底

2016-03-05 07: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苍溪职中教师刘小兵,到剑阁县出差,晚上在江边散步时,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随后跳入江中救人。落水者在刘小兵和其他好心人的帮助下获救,但遗憾的是,刘小兵却沉入江底。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剑阁县获悉,2月25日晚9时许,两男子不慎掉入清江河中,因不擅游泳在水中挣扎并呼救。此时,正在河堤上散步的李渊等三名剑阁籍大学生,以及苍溪职中教师刘小兵听到呼救后,立即赶到事发地,刘小兵脱下外套跳入水中救援,接着李渊也跳入水中合力施救。

当时,刘小兵游到离岸较远处的落水男子张某身后用力将张某向岸边推。这个救援过程持续了10分钟左右。在救援时,刘小兵一浮一沉,但仍在竭力推着那名落水男子。最后,落水男子够着一根鸡毛掸子上岸时,刘小兵却离岸边越来越远,几个浮沉后沉了下去。

事后,赶到现场的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摸排打捞,于2月26日0时05分将刘小兵打捞上岸。经法医初检,时年43岁的刘小兵因入水时间过长,加之该河道水深达六七米,河水冰冷刺骨导致身体僵硬,无法游向岸边,又因救人体力消耗巨大、体力不支以至于身体逐渐下沉,最终溺水身亡。

“爸,儿子想哭,哭不出来。我很想您,真的!我不止一次想着考上大学,毕业之后能带您安享晚年。看来这一切都是不可能了。”刘小兵去世后,刘宇聪在QQ空间这样写道。

学生周坤说,刘小兵在学生眼中,就像是爸爸一样。有一次,周坤的手被玻璃划破,刘小兵把周坤带到县中医院,挂号,安排住院,买药,联系家长,一日三次亲自送去饭食。

在刘小兵办公桌上的班主任手册里,整齐地记录着他当班主任15年来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谈心内容。任教23年中,因工作认真出色,刘小兵多次被评为“模范班主任”和“优秀教师”。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剑阁县获悉,2月29日,剑阁县人民政府追授刘小兵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奖励5万元;授予施救者李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奖励8000元;奖励另外两名大学生高志玮、李卓筠等三人各3000元。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落水男子获救了 救人老师却再也没上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