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名师一堂课”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16-03-07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6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京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由成都市文明办指导,“讲文明 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社策划执行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名师一堂课”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这也是全国唯一媒体获奖项目。

“关爱农民工子女·名师一堂课”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于2012年,坚持开展至今。4年来,该项目先后邀请了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阿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油画大家何多苓、著名诗人翟永明等52位名师作为志愿者,走进成都市53所中小学校,为孩子们带去55堂名师课,课程涵盖体育、艺术、文学、历史、环保等11个领域,受益学生近万人。

“农民工子女需要更多陪伴和精神食粮!”两次专门从北京回到成都参与名师一堂课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说,通过这种形式来到孩子们中间和他们一起阅读,是她乐意做的快乐事,“让孩子们爱上阅读,是写书人的责任。”

名师一堂课,也照亮了孩子们心中对奇妙世界的渴望。曾在北新实验小学就读的吴惠娴上过杨红樱的一堂课,她说,“至今我还记得杨老师告诉我们,‘人都应该有梦想、有目标,朝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奋斗吧!’”这个当时语文成绩并不特别拔尖的女孩,如今进入初中,不仅是班长,还兼任语文科代表。

成都市文翁实验小学校长张幼龄认为,名人分享成长,他们的成功让孩子们看到了梦想的实现,孩子们会觉得,自己也可以通过努力成为“大人物”,梦想的种子可能由此生根、发芽、坚定。

而在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看来,“关爱农民工子女·名师一堂课”志愿服务项目,在发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参与志愿服务上的创举值得称道。项目发挥媒体影响面广、长于策划组织的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一方面为热心公益的社会中坚力量创造既能充分发挥其所长、又便于参与的渠道,同时,也弥补了学校邀请名师难、学生和名师见面机会少的遗憾。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成都晚报供图

原标题:成都晚报“名师一堂课”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