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农业部部长:国人海外抢奶粉是中国奶业耻辱

2016-03-07 14:27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今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专场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到国外抢购奶粉是中国乳业人的耻辱,要下大功夫提升奶业品质,恢复国人对民族乳业的信心。

韩长赋表示,近年来我国奶业得到长足发展,人均奶制品占有量,从2000年的人均不到8公斤,提高到现在的近30公斤,十几年时间质量明显提升,90%以上是机械化挤奶。婴幼儿奶粉奶源都是机械化挤奶,然后封闭冷链运输,所以保证质量,保证安全。“各项的营养指标、奶牛品种、饲草的质量也都在改善,所以我们奶制品营养和卫生指标也都符合国家的标准,有的是和世界标准接轨。”韩长赋说。

谈到我国奶业现状,韩长赋认为由于中国奶业曾经出现过问题,而且偶尔在局部地区还出一点负面信息,所以市场对牛奶缺乏信心。媒体也有报道,大批国人到国外抢购奶粉。“你买人家东西,给人家送钱,人家还限购,这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所以我们一定要振奋,要奋起直追,要提升我们奶业的品质,要唱响我们的品牌,要提高我们的质量,要恢复国人对民族乳业的信心。”韩长赋说道。

“总而言之,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使我们农业的生产更加符合市场、更加适应消费、更加提高效益,提高竞争力,使我们的生产和消费两端,使我们的农民和市民两方面都能够得到好处。”韩长赋强调。

相关新闻>>>

农业部部长:转基因品种违法种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实录)

原标题:韩长赋:到国外抢购奶粉是中国乳业人的耻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