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委统筹委:教育养老等多头发力

2016-03-08 09: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统筹委:

教育养老等多头发力

“成都今年将新启动建设100个‘小组微生’新农村综合体,建成30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同时,在完善‘9073’养老服务格局方面,今年,养老服务设施覆盖要达80%以上城市社区和一半以上的农村社区。”昨天,市委统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还将全面推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化改革,试点推进温江区、崇州市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郫县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探索开展农村小额贷款信用保证保险和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试点,并扩大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试点范围。全面实行居住证管理,实行居住证积分入户和条件准入双轨并行的落户政策。启动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培育20所领航(卓越)学校、40所特色普通高中和10所综合高中。

市建委:

北改区域力争完成总投资800亿元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围绕“旧城改造、基础设施、公建配套、产业升级”四大重点项目,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功能,北改区域全年拟力争完成总投资800亿元。在旧城改造方面,继续加快实施17个棚改项目、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13个自主改造项目;同时继续优化北改规划,重点推动金牛坝、火车北站等6大片区旧城改造。在基础设施方面,加快北改交通攻坚工程,在北改区域规划的16横12纵骨干路网已基本形成的基础上,拟建设道路83公里。在产业发展方面,继续关闭调迁传统商业市场,推进大西南建材城、蜀联粮油市场等项目完成搬迁。加快推进金牛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金牛天府华侨城主体旅游区,成华RBD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建设。与此同时,着力建好公建配套设施。

市规划局:

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重点工作目标

“我们坚持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重点工作目标,做好相关工作。”昨天,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今年该局将深化《成都市网络城市发展规划》,启动《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的评估修编。开展区域中心城和小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完善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扩大“小街区规制”试点实施范围,开展城市立体绿化规划,继续推进北改实施规划,加快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与联合国人居署合作开展少城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深化建筑形态管理,留住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城市特有“基因”,推动中心城区体育专项规划,推进成都城市音乐厅等重大标志性工程建设落地,加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

成都市文明办:

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2015年,成都荣膺文明城市“三连冠”,希望在未来的五年中能够再接再厉,推出更多有代表性的好人、榜样,在全市引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通过榜样传、帮、带的作用,建设更具特色的志愿者队伍。同时,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品德教育。另外,市文明办将切实做好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等行为的宣传工作。对各类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要进行表彰,鼓励更多的志愿者无私奉献。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把文明的理念浸润到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

市文广新局:

大力发展文化事业 增强文化软实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昨日,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市文广新局将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加强诚信文化和法治文化建设,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体系、文化市场体系,着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努力实现“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的良好开局。具体包括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弘扬川剧等地方优秀文化,并进一步加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加强历史文化遗址和建筑保护。此外,还会建成成都博物馆、杜甫千诗碑等项目,办好第七届中国博物馆(国际)博览会。

本报记者 袁弘 黄燕 王梓均 实习记者 缪梦羽 摄影 刘阳

原标题:部门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