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财政下拨22.8亿元奖补贴乡村教师

2016-03-09 13:4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李卫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了提高乡村教师待遇,中央财政下拨综合奖补资金22.8亿元,超过历史上的数字,受益教师达到了94万人。目前,近三分之一的乡村教师在国家政策资助下,生活待遇得到了很大改善。

李卫红表示,我国有乡村教师330万人,是令人敬佩的、非常重要的、支撑农村教育这片蓝天的重要力量。他们默默无闻,奉献着自己的知识、才华,为广大乡村儿童作出了巨大的献。所以关心乡村教师,就是关心我国最广大、最艰苦贫困的学校。

李卫红介绍,去年,国务院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以来,取得了非常可喜、显著的成效。比如农村教师的补充问题。据统计,去年有6万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加入特岗教师;中小学编制标准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实行了统一的编制标准,特别是对农村边远地区在编制核定过程中予以倾斜政策。同时,国家加大了对农村学校校长和教师的培训力度,“国培计划”去年光培训乡村教师就达160万人次,培训乡村校长2000多人。

谈及下一步的任务,李卫红表示,还要加大支持力度,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还需要艰苦不懈的努力。李卫红个人建议,要在支持力度上要采取超常规办法,给予更大更必要的倾斜政策,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中央的财政更多是在指导示范方面,地方应该是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主体。同时,在规划地方“十三五”实施中。把乡村教师放在突出位置,予以高度重视。“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中国乡村教师的队伍建设一定会得到长足的发展。真正像人们所期待的这样,乡村的教育强,中国的教育才能强。”李卫红说。

原标题:教育部原副部长:下拨22.8亿元提高乡村教师待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