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老外话两会7】供给侧改革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2016-03-09 15:29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穆斯塔法·塔什勒 (土耳其)  

2016年中国正在进行的“两会”作为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政策走向的重要窗口,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作为土耳其第二大进口国,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是土耳其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的两会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中国经济未来5年发展地图。我认为该报告至少可以释放以下几个信息:

中国经济未来几年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6.5%-7%。中国经济经过近30年的高速增长,开始进入平缓增长期,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但经济高速发展同时也留下了许多“后遗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预示中国政府将针对这些发展弊病进行更加大刀阔斧的改革。

经济增长动力由外需刺激转向内需拉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中国人口虽然呈现老年化态势,但人口基数不容小觑。中国依然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庞大市场,中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发展的动力将是内需和创新。伴随着中国放开的“二孩”政策、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价值文化观念的调整,中国人对世界各国优质产品消费力逐步增加,中国这方面的进口量将加大。报告中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创业创新等措施将有利于进一步刺激市场活力,优化生产结构,实现产能升级,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土耳其在内的沿线国家带来巨大发展机遇。通过“一带一路”战略,中土两国的合作可能大大增加,合作环境得到改善。如能把握机遇,两国间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将达到新高度,实现双赢和共同繁荣。

(作者:穆斯塔法·塔什勒 MUSTAFA TASLI,土耳其自由撰稿人)

原标题:【老外话两会7】供给侧改革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