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苹果电脑首遭黑客“勒索” 赎金1比特币

2016-03-09 16:2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旧金山3月7日电 一些苹果电脑上周末遭遇攻击,“黑客”首次以植入恶意程序软件为手段,试图加密电脑所存数据,继而要求用户为解密数据支付“赎金”1个比特币,依现行“汇率”相当于大约400美元。

美国信息安全企业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人员4日上午接用户报告,分析后确认用户安装的“比特流”客户端下载工具软件受感染,感染源属于一类被称为“勒索软件”的恶意软件。据悉,大约6500台苹果电脑下载了受感染的软件。

该公司6日在网站上介绍,这次发现的恶意软件,是针对苹果电脑第一种功能完整的“勒索软件”。

原标题:苹果电脑首次遭遇黑客“勒索软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