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苹果再回应FBI:没有什么比用户安全更重要

2016-03-08 0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旧金山3月7日电 苹果高层6日晚再次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要求解锁一部5s手机公开回应,对其要求将安全标准倒退到2013年深感失望,并称若因错误原因开发软件,将有害于数百万人。

2015年12月2日,加州圣贝纳迪诺郡卫生局职员赛义德·法鲁克在一场圣诞聚会中与妻子持枪打死14人,FBI检查法鲁克一部5s苹果手机时因无密码无法获得信息,而苹果公司拒绝为其提供解密方法。

FBI和苹果的解锁之争将于今年3月22日在联邦法院加州河滨地区法庭进入法律程序。

苹果主管软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希6日在《华盛顿邮报》网站撰文,开门见山表明,“作为苹果软件工程的负责人,我认为没有什么比得上用户安全更重要。”他说,苹果的工程师孜孜不倦努力工作,保护用户安全。

费德里希表示,苹果手机内置的加密技术为用户提供了最好的数字安全保护。这种加密保护不仅有助于预防无授权者进入个人数据,还是防止犯罪分子植入恶意或监视软件的关键防御措施,阻止他们利用无防备者的设备进入企业、公共设施和政府部门。

费德里希指出,FBI、司法部以及其他执法机构施压要求苹果回到2013年iOS7的安全标准,称那已足够保证用户安全,“这非常令人失望。”他在文中指出,“昔日最好的防御可能无法抵御今天乃至明天的攻击。”

FBI要求苹果以开发特定软件的方式制造“后门”,可绕过加密保护机制,方便政府部门解密苹果手机,费德里希表示,“一旦开发出这种软件,它也会成为攻击者和犯罪分子重点攻击的弱点,用于破坏我们所有人的隐私和个人安全。”

他还指出,当软件因错误原因开发出来,它也将拥有巨大且不断增长的能力,最终伤害到数以百万计的人。(记者 刘丹)

原标题:苹果回应FBI:若因错因开发软件将有害于数百万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