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益西达瓦:打造绿色消费业态是甘孜州“十三五”工作重点

2016-03-09 1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王玲)3月8日报道 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益西达瓦对甘孜州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甘孜州未来要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打造绿色旅游消费业态,实现绿色增长。”

益西达瓦说,未来甘孜要将生态文明放在首要位置,坚持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道路。“甘孜州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环境屏障和水资源的涵养地,是世界生物多样性重要的保护区和主要的物种基因库,因此要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前面,打好绿色生态底色,让甘孜的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益西达瓦说,“我们的任务是保护好这一片净土,树立大局观、常态观、整体观,把握生态经济的时间性、空间性和利他性,制定甘孜州生态保护条例,严格生态规划、土地、人口、建设等内容。”

益西达瓦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未来甘孜州还要规划建设十六个国家森林公园、十一个湿地公园、两个雪山公园,促进甘孜州生活空间发展得更加宜居适度,生态空间更加山清水秀。

值得一提的是,甘孜州实施了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后,旅游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益西达瓦介绍,甘孜州旅游接待人数从2012年的523万人次增长至2015年的10076万人次,年平均增长率达到了27.2%,旅游收入从36亿元增长到107亿元,年平均增长率为43.8%。尤其在去年,稻城县由一个省定贫困县,通过发展旅游业,实现了财政收入突破一个亿的业绩。因此,甘孜州将以全域旅游统筹社会经济发展,努力实现结构围着旅游调、城乡围着旅游转、产业围着旅游转的绿色发展,打造绿色消费模式、绿色业态,实现绿色增长。

“此外,还要坚持优先发展全域旅游,在供给侧上形成多种业态,提供多种旅游产品,让全世界的游客到甘孜实现绿色消费,推动农业向优质特色农业转变。坚持有序、科学的四川清洁能源基地,开发数量高、价值高的绿色产品,创建全国旅游示范区。”益西达瓦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