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蓉漂北漂好声音:两地创客共话“互联网+”创业

2016-03-10 1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郭莹 王玲)3月10日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出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举措,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今天,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爱看成都网络电视推出的特别策划“双城记·蓉漂北漂好声音”节目,就分别在北京和成都的演播间内邀请到了蓉漂王超、北漂高嵩两位创客,通过两地连线的方式,围绕两会热词“互联网+”创业进行了互动交流。

创客

蓉漂王超是红帽法律卫士的COO(首席运营官),他创立的红帽法律卫士以“互联网+法律”的形式呈现给用户,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获得法律咨询、合同审查、定制私人律师、法律顾问等服务,律师可以快速在线为用户解决基础法律问题,获得收益。北漂高嵩是“蜗牛睡眠”APP的创始人,这款手机APP通过“互联网+睡眠”的形式,监测人在睡眠中身体的各项指标,并呈现可视化的睡眠报告,最终帮助人了解睡眠状况。

他们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互相分享了对“互联网+”创业的认识。高嵩说,“互联网+”创业的特点之一就是充满了创新和创意,尤其是如今大量的人投身“互联网+”创客队伍,催生了一大批具有新鲜活力的“互联网+”产品。王超则认为,想要做好“互联网+”产品,必须要了解传统行业发展,通过互联网这种新潮、便捷、应用率广的传播方式和思路,创新产品内容,实现更好的发展。

同时,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构建大中小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创客多方协同的新型创业创新机制举措,本身就在这方面受益颇多的高嵩谈到,目前,“蜗牛睡眠”正在与清华的睡眠研究中心以及北大的医学研究院合作。他说,科研机构可作为创业者的智囊团,另一方面,“互联网+”的内容也为科研机构带来了经济收益,两者互相结合、借鉴,能够让社会和国家在产业链中迸发出更多新的产品内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