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成都市12项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2016-03-14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人力资源供给质量与效率,保障经济发展对各类技能人才的需求。日前,成都市2016年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举行,明确我市服务北改培训就业行动计划、青年创新创业培训就业行动计划、百村万户培训就业帮扶行动计划等12项培训就业行动计划正式启动,今年全市将培训各类城乡劳动者6.72万人,培训合格率达90%以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的年度目标为全年将培训各类城乡劳动者6.72万人,培训合格率达90%以上;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50万人次;帮助8800人实现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5000人;动态帮扶百村万户贫困家庭开展就业和致富技能培训,确保每户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具备就业技能,力争每个贫困户掌握一门致富技能。

同时,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有四大特点。具体表现为首先继续将服务北改、服务新型工业化作为着力方向,为3万名工业企业在职职工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为3200名“北改”失业人员提供转岗培训。继续将失业人员、残疾人、地震灾区城乡劳动者等群体作为关注重点,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此外,还将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并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实施百村万户培训就业帮扶行动计划。

相关新闻

今年成华区将完成 失业人员转岗培训

记者获悉,今年,成华区将通过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改革,实施力度更大的就业政策,强化质量更优的就业服务,打造条件更好的就业环境,高质量完成1000名“北改”失业人员转岗培训等工作任务,努力构建起大培训大就业工作格局,努力保持全区就业形势长期稳定,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强大动力。  (记者 徐璨 王丹)

原标题:全年将培训6.72万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