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016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启动

2016-03-11 16: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启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1日讯 3月11日上午,成都市政府主办的成都2016年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北湖印象广场举行。上百家招聘单位和数十家职业培训单位在现场搭起展位,为市民提供就业岗位和职业培训。成都2016年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由成都11个市级部门和4个区(市)承办。

手工培训展台,一报名参与培训的大姐正在填写资料。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成都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是:培训各类城乡劳动者6.72万人,培训合格率要求达90%以上;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50万人次;帮助8800人实现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5000人;开展动态帮扶百村万户贫困家庭开展就业和致富技能培训,确保每户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具备就业技能,力争每个贫困户掌握一门致富技能。就业培训的主要对象为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含藏区“9+3”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提供就业培训的类别包括厨艺、茶艺、汽修、母婴、家政、刺绣手工等多个方面。有意向参与培训的人员可现场报名,在培训合格后可自主创业或由培训机构推荐就业。

现场提供的刺绣培训机构

据了解,成都市2016年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继续将服务北改、服务新型工业化作为着力方向,为3万名工业企业在职职工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为3200名“北改”失业人员提供转岗培训。二是继续将失业人员、残疾人、地震灾区城乡劳动者等群体作为关注重点,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三是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四是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实施百村万户培训就业帮扶行动计划,确保每户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具备就业技能,力争每个贫困户掌握一门致富技能。

2009年成都就开展了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构建起大培训大就业工作格局。到目前共累计培训城乡劳动者170.5万人,年均培训24.35万人,培训合格率达90%以上,培训后就业率达85%以上;扶持创业9.2万人,发放小额信用担保贷款32726.3万元。

(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成都2016系列培训就业行动计划启动 今年培训6.72万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