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卫计委:又到麻疹高发期 接种疫苗最有效

2016-03-14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卫计委日前发布消息,春季是麻疹的高发季节,多发于1至5岁幼童,接种疫苗是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措施。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传播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在冬春交替季节高发,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染,初期症状是发热、咳嗽,眼睛充血等,约三天后,会先从耳后、脖子处出现皮疹,在出皮疹时往往会高热不退。麻疹的整个病程大约十天,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的,主要是麻疹后产生的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肺炎、喉炎、中耳炎、脑炎,其中以肺炎常见。

那么,麻疹该如何预防呢?记者了解到,接种疫苗是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措施。及时接种疫苗非常重要,不少孩子因未接种麻疹类疫苗而患麻疹。同时,由于麻疹病毒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播,还应避免接触麻疹病人。维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果出现发热、红色皮疹、咳嗽等症状时,要尽快到医院诊治。(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又到麻疹高发期 接种疫苗最有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