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困难群众补充医疗救助封顶线提高到10万

2016-03-15 07: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3月1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成都市出台相关政策,将困难群众补充医疗救助封顶线由5万元提高到10万元。成都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整的对象为困难群众,补充医疗救助是对住院医疗救助的补充,报销范围为超过5千元的自付费用。

假如一位困难市民住院花费了5万元,他先通过社保报销了2万元,接着,他再通过住院医疗救助按相应比例报销后,剩下的则为自付费用。一旦自付费用超过了5千元,便可以向当地街办、乡镇机构社会救助窗口提出补充医疗救助申请。此前,补充医疗救助的最高报销金额为5万元,现增加到10万元。

困难群众补充医疗救助的申请期限为出院后的3个月内,该部分报销费用会集中于每年5月份(上半年)以及10月份(下半年)发放。(记者毛玉婷)

原标题:成都困难群众补充医疗救助封顶线提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