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帮助独腿环卫工 成都一火锅店捐出两晚营业额

2016-03-15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火锅我们用心做,价格大家看着给。”昨晚,位于西安北路的老阿婆鸭肠王火锅店内,挂出了这样一条广告横幅——当天晚上及第二天晚上,顾客在这家火锅店内吃火锅,吃完后随便给多少钱都可以,但两晚的营业额,火锅店将捐献给65岁的独腿环卫工邓贤国。

火锅店经理张婷说,今年元宵节,老阿婆火锅大丰店宴请环卫工人来店内免费吃火锅,当时邓贤国就在被邀请之列。“无意中看到他,觉得他虽然残疾了,但没有坐等社会帮助,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下去,非常值得我们尊敬。”张婷说,公司许多人都很感动,“公司负责人在微信朋友圈发了邓大爷的情况,大家自主募捐,为老人捐了5000元。”

为了给独腿环卫工邓贤国更多帮助,火锅店决定,捐出两晚的营业额。“3月14日、15日两天,下午5点到9点,我们火锅店的所有营业额,全部捐给邓大爷。”张婷说。

昨晚6时许,火锅店迎来了第一波客流高峰。成都商报记者在该火锅店门口看到,火锅店内10多张桌子已满客,还有几桌客人在门口等待。虽然火锅价格是随便给,但在得知火锅店将把营业额捐给环卫工后,大部分的食客不仅没有少给餐费,反而多给钱。截至昨晚9点,17桌客人中,只有一桌客人少给了53元。原本17桌客人的营业额为5418元,结果火锅店收到了6651.5元。

昨晚,这笔钱交到了环卫工邓贤国的手中。“我非常感动,太感谢你们了。”邓贤国不停地道谢。邓贤国是新都新蜀环卫公司的一名环卫工,负责清扫大丰镇三元大道一段长约300米的路段。“我觉得虽然我一条腿断了,但我能够胜任环卫工的工作。”

成都商报记者 胡挺 实习生 周昀

原标题:帮助独腿环卫工 火锅店捐出两晚营业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