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蒲江县:帮助企业早开工早产出

2016-02-18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从2月14日开始,蒲江县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园内,每天一大早,企业开门复工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今年是蒲江县确立的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攻坚之年,春节长假刚过,该县企业的开工大幕就陆续展开,打响新一年的第一场“战役”,为实现“开门红”全力以赴。

连日来,蒲江县工业区管委办组成几路小分队,进入园区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帮助企业早开工早产出,把开年工作的‘第一清单’件件落实。”记者昨日跟随小分队,来到成都丝涟床具有限公司,厂区内几辆运送布料、弹簧的车辆正在下货,生产车间里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生产流水线的这头堆满了各种原材料,到了流水线的末端,一叠叠成品床垫在作最后的商品标牌的安装。

“为确保实现工业强县战略顺利实施,春节前,我们就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园区企业,及时掌握规模以上企业春节放假及节后复工情况。”据工业区管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企业需求,该县采取24小时回复机制,全县部门统筹,确保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在节前梳理的企业年后计划开工时间表上,记者发现,园区80%的企业年后开工时间都定在正月初八至初十之间,博世包装技术(成都)有限公司、成都丝涟床具有限公司2家企业更是在正月初七就复工生产。

即将出台的《关于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决定》,以全力加快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园及西部“五金小镇”建设为着力点,从工业规划布局、园区载体建设、招商引资新突破、产业新集群培育、服务机制创新等方面,确立了蒲江工业强县五大重点任务和发展蓝图。

“工业强县,项目工作是关键。目前,我们在广东、浙江等地的驻点招商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将围绕精密机械制造、智能五金、生物等主导产业,着力抓好项目引进工作。”商讨会一结束,工业区管委办招商部就奔赴园区开展招商摸底调查工作,走访合联、蒲东等平台公司和博世、丝涟等龙头企业,了解租赁厂房和企业配套需求等情况。

据蒲江县工业区管委办项目负责人介绍,2016年该县计划完成工业投资76亿元以上,实施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共22个,实现竣工投产项目14个,加快建设项目8个,促进开工项目16个。2016年一季度预计完成工业投资15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投资4.6亿元,9个项目竣工投产。李雪 本报记者 洪继东

原标题:蒲江县:帮助企业早开工早产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