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元发现国家二保动物海南虎斑鳽 四川首次

2016-03-16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讯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广元市朝天区林业局获悉,近日,该局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只受伤的“怪鸟”,经鉴定,“怪鸟”为世界最濒危鸟类海南虎斑鳽(jiān),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该鸟在广元市野生动物救治中心喂养。

广元市朝天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日中午,东溪河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在下乡时,在一河边发现了一只奇怪的鸟,该鸟已经受伤,不能飞。根据多年的经验,工作人员发现该鸟不是本地的,于是立即和林业局取得联系。该负责人介绍,经四川省和广元市野生动物保护专家鉴定,该鸟是我国特有的珍稀鸟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海南虎斑鳽,被列为世界最濒危的30种鸟类之一,目前全世界仅存1000余只,也被称为“世界上最神秘的鸟”。据介绍,海南虎斑鳽未被列入四川省鸟类资源图谱,在四川省发现尚属首次。

该负责人表示,当该鸟救治好后,具有野外生存能力的情况下,他们会将该鸟放回发现的地方,让其回归自然。(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广元发现国家二保动物海南虎斑鳽尚属四川首次发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