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仅凭一张身份证 用了8年的手机“特号”被过户

2016-03-16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成都工作生活的江油人吴女士,8年前从其当时的男朋友周先生处获得尾号为“111110”的手机号码,并一直使用,同时她还用该号绑定了QQ、微信等。去年7月,她突然发现该号卡无法使用。经查询,得知已被通信公司过户给周先生,直到现在也没能要回。吴女士称,过户前,她只是将自己的身份证给周先生办理其他业务。

昨日,该通信公司绵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接到投诉,正在调查,同时,该负责人让记者拨打客服电话求证。客服表示,尾号为“111110”的号码属于“特号”,过户必须双方当事人带上身份证原件才行,如果本人不在场,公司过户属于违规。

用了8年的手机号突然用不了了

江油人吴女士,从2013年起在成都工作、生活,她有一个尾号为“111110”的手机号码,用了8年。这个号码几乎连接了她工作生活中所有的亲朋同事,还绑定了QQ、微信、淘宝等。去年7月,吴女士突然发现该号码无法使用。她随即通过客服热线查询,得知该号码已通过该通信公司江油分公司,过户给了一位周姓先生。昨日,吴女士介绍,其实,周先生是她以前在江油工作时的男朋友,也是该号码最初的主人。2008年,在她和周先生谈恋爱期间,周先生将该号码过户给了她,后来,两人分手。

吴女士说,去年7月的一天,周先生给她打电话,希望能将号码过户回去,但她并没同意。几天后,周先生到成都开会,两人见面后,周先生以通信公司要送话费为由,取走了她的身份证。“他说要送180元话费。”吴女士称,当时觉得朋友之间,把身份证给周先生办理业务并无大碍。

过户者承认 拿了对方身份证办过户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周先生,他承认,尾号为“111110”的手机号码,确实是自己拿着吴女士的身份证,到该通信公司江油分公司办理了过户。

“我到成都开会,与吴女士闲聊中,说到了该号码的事情,当时她同意过户给我,不然她怎么会把身份证给我。”周先生说,自己拿着吴女士的身份证到营业厅,工作人员给他办理了过户,他自己并不知道过户流程。同时,周先生表示,当初吴女士将该号码过户时,他并不知情,吴女士只拿了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就过户了,因为当时两人在谈恋爱,他并没有追究。

“如果说只拿身份证不能过户,那就是通信公司的违规操作,我也是受害者。”周先生表示,期间,他也和吴女士进行了沟通解决,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现状:该号码已被1000元卖给他人

昨日,吴女士介绍,她向该通信公司江油分公司反映情况后,对方一名姓王的负责人,给她打电话,喊她回江油过户。但是在打完电话后的第二天,又打电话称不能过户。现在,该号码已被过户给了第三人。如果自己想要回,必须拿钱从现有者手中购买。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江油分公司这位姓王的负责人,对方表示,此事电话里说不清楚,须找绵阳分公司。昨日绵阳分公司监察部一位负责人介绍,他已经知道此事,也进行了协调。现在,该号码已被周先生300元卖给了江油一名经销商,该经销商又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现在的使用者。“现在的使用者已经找到,对方表示如果想要回,须出5000元,好像现在又降到了3500元。”该负责人说。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号码,但一直无人接听。

“特号”过户须双方携带身份证原件

随后,记者找到该通信公司绵阳分公司负责宣传的综合部。该部门负责人表示,市场部证实已经接到投诉,现在正在调查处理。当记者问及手机号码过户的正常流程时,该负责人表示自己不熟悉这块,叫记者拨打客服电话,“他们(客服人员)清楚流程,而且是全国统一的规定”。随后,记者在该负责人办公室当面拨打了客服电话。客服人员介绍,按照规定,普通号码可以凭身份证办理过户,但是,2012年起,如果是“特号”,就必须双方当事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营业厅办理。

随后,记者告诉了客服“111110”的全号,客服经过查询,表示该号码属于“特号”。同时,客服表示,如果一方当事人没有在场,而是只凭身份证办理了过户,营业厅属于违规操作。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仅凭一张身份证 用了8年的手机“特号”被过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