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亚洲最大"地铁之家" 地铁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预计8月完工

2016-03-16 15: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1333

IMG_1331

成都商报记者 王勤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16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成都地铁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围护和土方工程已经完成,出入场线暗挖工程预计今年7月份完工。据了解,完工后的崔家店地铁停车场将成为亚洲最大停车场。

据了解,崔家店地铁停车场是7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7号线系统规模的全部运用车的停车/列检,以及配属车辆的双周/三月检任务。停车场主体工程采用地下两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共分四个区块:A区(联络线区间)、B区(咽喉区)、C区(列检库及洗车库区间)及D区(运用库区),总建筑面积达18.29万平方米,,约1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IMG_1336

IMG_1334

IMG_1332

成都商报记者 王勤

由于该停车场主基坑宽200米,长600米,平均开挖深度达到近20米,加上工程位于成都地区东门典型膨胀土地层,土体稳定度差、塑性差、因此工程安全隐患高,施工难度大。

为解决这一问题,崔家店停车场项目在建造阶段运用BIM技术进行结构建模、工程量计算及管线碰撞检查,实现可视化、虚拟化建造功能,优化人、材、机的资源配置计划等,大幅提升了工程量计算及现场管理的精度和速度。目前,该工程尚未发生一起安全预警,整个停车场地下主体结构预计在8月完成。

771163356017823867

149309517024968936

另外,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地铁7号线31个车站目前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车站区间工程完成90%。地铁7号线围绕2.5环进行建设,共设31个地下站,一个车辆段,一个停车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