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扫墓高峰将至 成都发布北郊片区清明祭祀交通图

2016-03-16 17:2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又是一年清明时分,为了保障市民们安全便利地扫墓,3月16日,成都市殡仪馆组织召开了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工作协调会。会上,各参会单位代表商议成立了“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办公室”,讨论通过了“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公告”、确立了“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交通示意图”、“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治安事件和防恐袭击作了具体部署。

预计3月19日、20日、26日、27日以及清明节小长假将是今年清明节祭扫的高峰期。北郊片区清明祭祀交通图发布的内容,将于本周内开始实行,并持续到清明节假期结束。今年除天岭路口外,新增了蜀陵路(单行道)作为第二个入口。即便如此,成都北郊片区交通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建议市民环保出行、错峰祭扫。

高峰期预测

本周起两个周末和清明小长假或迎祭扫高峰

此次的清明工作联系会,记者从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办公室获悉,根据以往经验,预计19日、20日、26日、27日两周周末以及清明节小长假将成为今年清明节祭扫的高峰期。

据成都市交警五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位于蓉都大道旁的宜家即将开业,势必增加北郊附近公墓周围交通压力,因此提醒市民们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同时,磨盘山公墓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清明期间,墓园每日人流高峰期多在上午9点到下午2点,因此鼓励广大市民错峰祭扫,避开周末及每日高峰时段。

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办公室发布的公告显示,提倡“平安清明、文明清明”,要严厉保证治安,并建议市民使用鲜花祭扫,移风易俗,净化环境,并且特别提到墓区内不得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如需燃放,请到指定地点,严禁在道路沿途及非指定地点燃放。

原标题:将迎扫墓高峰 成都发布北郊片区清明祭祀交通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