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举办颁奖晚会 致敬温江好人

2016-03-16 1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弘扬榜样力量,践行诚信美德,3月15日晚,“温江榜样、温江好邻里、友善小区、诚信企业”颁奖晚会暨2016年“爱温江·讲诚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江区柳城大舞台举行。本次晚会由温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温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温江区新闻中心承办。来自成都市相关市级部门领导、温江区四大家分管领导、区级部门和镇街的相关负责同志及受表彰模范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晚会。

本场晚会以致敬榜样和诚信倡议为两大主题元素,穿插了精彩的歌舞小品,寓教于乐、雅俗共赏。晚会上,由中国好人、成都道德模范黄国蓉,中国好人曹加春、伍宗存等往届模范代表与热心市民代表一起分别为“温江榜样提名奖”“温江榜样”以及“温江好邻里”等五类获奖者、代表颁奖。商家代表黄国蓉现场发出诚信倡议,成都市温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万雪梅宣布诚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既是对2015年相关活动的总结表彰,同时又开启了2016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风气。

看看哪些“身边好人”上了光荣榜

陈果(爱心使者,四川太一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出身贫苦,历经艰辛创业,终于成功致富。但他不忘初心,热心公益。二十年来,他默默参与助学和扶困,并且从不间断。红原县寄宿制中心小学没有热水用,他主动捐赠价值30多万元的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大凉山冕宁县没有通电,他迅速组织生产了一批太阳能路灯并安装在当地的路边;他多次组织太一基金会向凉山州美姑县彝族的孩子们捐赠课桌及衣服、鞋子、手套、围巾、袜子等几千件,克服了凉山积雪道路的危险,驱车前往美姑县给孩子们送温暖……

刘健鸣(温江市民,成都“桃姐”的“女儿”)

成都温江人高玉清,她的命运与电影《桃姐》里叶德娴饰演的桃姐类似。58年前她进入比她小11岁的许曼云家做起保姆,被许的5个子女称为“高孃”。这个家庭她一待就是50多年,历尽艰辛,照顾了三代人,相继带大7个孩子。2006年她因突发脑溢血而半身瘫痪,许曼云的子女待她如亲生母亲般,三女儿刘健鸣还把她接去同住,当年被她带大的孩子,反过来赡养了她。现实版的“桃姐”高玉清,最终像桃姐一样得到了爱的回报。

田光华(自闭症儿童的“妈妈”,北斗星亲子学苑院长)

田光华,成都市温江区北斗星亲子学苑院长。一位退休的特教老师,创办了四川省第一个接纳自闭症孩子的康复幼儿园,带领她爱心团队迎战自闭症儿童康复这一世界级难题。10年来,幼儿园先后接收近500名自闭症儿童,其中85%以上的孩子通过科学的康复训练,在语言功能、运动功能、异常行为等方面得到较大改善和康复,近半数孩子成功进入普通幼儿园或小学随班就读。她先后帮助60多个家庭度过了危机。

陈晓林(“最美警察”,温江公安分局公平派出所所长)

辛勤耕耘十载,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从社区民警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和嘉奖数次,被省公安厅评为“优秀带兵所长”。他坚持群众利益至上,牢筑警民血肉联系;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全所民警以绝对的忠诚、责任守护着一方平安;将“刚性执法、柔性教育”的执法理念牢固根植在派出所每一个民警心中,开展阳光执法,以法服人,以理服人,充分发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彰显人性化执法的理念。

获奖名单

温江榜样10名:

陈 果(四川太一新能源公司董事长)

张志华(涌泉街道共耕村村民)

刘健鸣(柳城凤溪社区居民)

赵群刚(和盛镇李义村村民)

陈晓林(温江公安分局公平派出所所长)

何 煦( 温江区惠民双语幼儿园园长)

陈 香(温江供电公司员工)

张剑蔷(温江区人民医院护士)

刘继成(公平学校教师)

田光华( 北斗星亲子学苑院长)

温江榜样提名奖9名:

胡德胜(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生)

余秀珍( 和盛镇临江村1组村民)

罗仕文(永宁镇永福社区10组村民)

钟国玉(永宁镇花篱社区17组村民)

张培军(涌泉街道共耕社区7组村民)

苏胜蓝(温江区公安办证中心主任)

陶勋花(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

杨代群(和盛镇石坝村村委会妇女主任)

周晓鸥(涌泉街道凤凰社区村民)

温江好邻里10名:

张安平(万春镇)

刘国光(涌泉街道)

罗旭芬(永宁镇)

张久明(永盛镇)

成先云(和盛镇)

卢堂富(金马镇)

蔡戎馨(公平街道)

罗素华(柳城街道)

吴中全(寿安镇)

钟德军(天府街道)

友善小区10个:

柳城街道北街社区88号静安大院

万春镇黄石社区花容路108号小区

涌泉街道彩叠园

永宁镇芙蓉水居

永盛镇永盛场社区11组

和盛镇和美盛景小区

金马镇“光明苑”小区

公平街道漫城小区

寿安镇天星村星鹤苑小区

天府街道梓潼社区德坤恬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