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逾200点 资金外流压力或放缓

2016-03-17 12: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受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消息影响,17日,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官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211个基点。

这是本月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第二次出现超过200个基点的上调。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年内加息次数将由此前公布的四次减少至两次。

消息宣布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迅速飙升,并一度突破6.48关口,逼近3月11日创下的3个月最高点。

中信建投证券宏观与债券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认为,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速度预计会非常缓慢,短期内,人民币币值压力和资金外流压力会进一步放缓,中国货币政策操作的灵活性增大。

他指出,近期美元对其他货币会相对弱势,要维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稳定,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也需要继续升值,因此短期人民币对美元可能继续走出小幅升值。同时,央行货币政策自主性进一步加大,利于改善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

 (记者 魏晞)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逾200点 资金外流压力或放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