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条"四改八"高速:成彭高速4车道改8车道

2016-03-17 18:2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彭高速改造后8车道效果图

成彭高速现状

四川在线消息 已通车12年的成彭高速公路将全新改造,主线全线由4车道拓宽为8车道!记者3月17日从成都交投集团获悉,成彭高速改造的初步设计方案已获批复,预计今年6月启动改造。这将是我省首条“四改八”的高速公路。

现状:高速太堵 已经饱和运行

成彭高速于2004年建成通车,为双向四车道。不过近年来交通量快速增长,路段拥堵严重。“成彭高速的设计通行容量是3.5万辆/日,而现在日均通行车流量已超4万辆。”成都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在节假日等高峰时段车流量达到了7万辆,根据预测远期车流量将达8.5万辆。

为什么成彭会如此“堵”?这与其“通道”地位有关。摊开地图可以看到,成彭高速是成都“北改”片区的一条主通道,也是北向出川的一条大通道,与成德绵复线前端重叠,自然车流量大。

一方面是成彭高速自身“饱和”状态运行,一方面,进入成彭高速的通道——金丰高架和绕城高速,均不能径直接入,犹如通畅的水道被装上了一道“水笼头”,成为堵点。在绕城高速大丰出口处排队交卡的车辆,曾经排行10公里,直至三环路口。

改造:主线变8车道 从绕城可直接入成彭

根据初设方案,成彭高速的改造,包含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主线改造。从收费站入口至成彭高速的成德绵立交处,共18公里,全线由4车道拓宽为8车道,采取在既有道路两边加宽的方式。

第二部分是对绕城大丰枢纽进行综合改造,实现“高速接高速”的快速转换。目前,车辆从绕城进入成彭高速,需要在绕城高速大丰出口处交卡,再来到成彭高速入口处取卡;改造后从绕城高速可直接接入成彭高速,无需再交卡、取卡。同时,金丰高架的尾端将整体抬高,直接接入成彭高速的主收费口,取消现在位于大丰处的信号灯。

“改造后,无论是从城里来车,还是经绕城行车,都可直接接入成彭高速,没有红绿灯和收费站。”该负责人说,届时,进入成彭高速将更快。

时间:6月开工 2017年底完成

高速路主线拓宽为8车道后,成彭高速的最高时速也将由现在的100公里提升至120公里。

成彭高速改造工期一年半左右,预计今年6月开工,2017年底完成,整体投资20.36亿元。目前正式的施工图方案还在审查中。(四川日报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成彭高速4车道改8车道 成四川首条"四改八"高速(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