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43个建设项目加速驷马桥片区“腾笼换鸟”

2016-03-18 08: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继8大专业市场完成调迁后,北改工程核心区驷马桥片区今年首个棚改项目成都肠衣厂项目启动搬迁程序,标志着老旧市场最集中的驷马桥片区“腾笼换鸟”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据悉,该片区今年将紧紧围绕促进城市形态和业态转型升级,以拆迁促建为抓手,以招大引强为重点,以民生改善为根本,在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促建、完善公建配套等领域实施43个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其中涉及基础设施项目10个、公建配套项目8个、棚户区旧城改造项目14个、重大产业化项目8个。

加速旧改拆出发展空间

“请居民代表上前抽出评估公司。”在昨日上午召开的肠衣厂宿舍棚改项目动迁大会上,数十名住户代表和公证人员,共同见证了从29家评估机构中抽选一家评估公司的全过程。据了解,肠衣厂宿舍位于二环路北四段1号,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被成华区列为今年第一批次III类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范围涉及户数约87户,建筑面积约5900平方米。 除肠衣厂外,驷马桥片区今年还将启动蜀都轴承厂、燃料公司宿舍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住户1500多户,改造面积约11万平方米。

“北改工程启动前,驷马桥片区果品、冻品等专业市场聚集,区域内产业业态低端、基础设施落后。要实现北改5年大变样的目标,必须全面完成搬迁腾空间。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片区内八大市场调迁,共搬迁商户6500户,分流从业人员3万多名。”府青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戴运书表示。“今年我们以基本完成片区拆迁为目标,围绕重大产业化项目促建、‘四纵四横’道路基础设施和猫耳洞河渠改迁规划建设用地,对二环路至府青路沿线沟渠建设配套用地的海兴公司等7家单位实施拆迁,拆迁总面积约15.5万平方米,为产业转型升级腾出空间。”

年内形成“四纵四横”道路主骨架

“今年我们坚持以项目发展引领城市形象改变和提升,促进片区城市形象、产业业态‘双转型’。”戴运书表示。据悉,驷马桥片区将围绕二环路北四段至府青路三段L形重要节点,推进永立·星城都“成都味道”商业街10月开街,促进248米城北最高建筑永立国际大厦、512国际广场开工。加快推进成都服饰行业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打造引领西部、影响全国的高端服饰行业新标杆。全力促进海霸王自主改造项目实施,尽快形成片区复合型新型产业聚集。

据了解,驷马桥今年将启动片区基础设施、公建配套项目10个。道路建设方面,今年计划投资2.05亿元启动高车一、二、三路、驷马桥二路和驷马桥三、四路部分路段建设,道路总长约7公里。

“高车一、二、三路与二环路垂直,驷马桥二、三、四路和二环路平行。其中高车一路今年将形成通车能力、高车二路今年全面完工。届时区域内‘四纵四横’道路主骨架有望年内形成。”戴运书指着驷马桥片区八里庄片区控规图告诉记者。

教育配套方面,驷马桥南片区由石室初中和石室小学领办的中学小学,以及两所幼儿园都在加快建设中,明年将投用。此外,文化活动中心、派出所、公园绿地等也纳入今年的建设计划。

刘建波 本报记者 王丹

 

原标题:成都日报多媒体报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