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饿了么"回应清空用户历史订单:为给服务器减压

2016-03-18 09:05   来源: 北京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被“3·15晚会”点名后,饿了么曾宣布将紧急整改,掌舵人张旭豪也表示“要见效果”。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部分用户的历史订单被清空。对此,饿了么昨日对此事向记者做出回应,“出于减轻服务器压力的考虑,饿了么在2015年底已将原来显示1个月订单的功能改为半个月,但前端提示语未及时进行更新。所有订单情况仍保存在饿了么后台数据库,用户可通过致电查询”。除近半个月的订单无法查询外,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官网上的“全部订单”页面也无法查询历史订单,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底层数据库改造也将历史订单查询去掉了”。

同时,北京、上海和四川的食药监管部门对饿了么和问题商家进行了查处。北京市食药监局查封了西小马小区、三元路、通州北苑万达广场金街、杨庄小区和复兴北里等处的5家无证经营餐馆。北京市食药监局昨日又约谈了饿了么、百度外卖、到家美食会、美团、小组饭等10家网络餐饮运营商,要求对商户资质、证照进行审查,核查实体门店,尤其是要核查仓储设施和冷链运输。

饿了么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出后续整改措施,“开通24小时监督举报热线,一经确认48小时内处理;委托第三方机构协助建立商户准入体系;承诺平台先行赔付……”不约而同,竞争对手美团外卖、百度外卖也宣称将整顿平台。尽管都在公关层面竭力塑造形象,但截至目前,尚未有平台按北京出台的《网络食品监督管理办法》将商家证照公示出来。

原标题:"饿了么"回应清空用户历史订单:为给服务器减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