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特朗普预选拿下四州 舆论称美日关系或迎拐点

2016-03-18 09:29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特朗普的支持者站在他旗下的私人俱乐部前。在日前举行的共和党预选中,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以压倒性优势“赢者通吃”99个党代表席位。新华社发

在最新结束的一轮美国总统预选中,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在家乡败给“大嘴”唐纳德·特朗普,宣布退选。反观特朗普,连下4州,惊到大洋彼岸的日本。

日本媒体报道,支持加强美日同盟的共和党主流派竞选人先后溃败,一路领先的特朗普则不断贬斥日本,指责日本不仅夺走美国工作岗位,还在安全保障上搭美国顺风车,煽动对日愤怒情绪。日本对美依赖难道“即将终结”?

共同社16日刊文说,在先前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处于优势的都是支持日美同盟的共和党主流派。比如,最近几届的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统小布什、参议员麦凯恩和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他们由主张加强日美同盟的人群支持,强调日美安保,提议促进日美经贸往来。

然而,那些“稳健”的共和党竞选人今年相继退选,如杰布·布什和鲁比奥,“异类”特朗普反而一路领先。

特朗普已多次炮轰日本:要把美国人的工作从其他人手中抢回来,包括日本!美日安保条约要求美国有责任保护日本,日本这是在“搭便车”!日本通过操纵外汇出口廉价产品……

人气仅次于特朗普的共和党竞选人特德·克鲁兹则以事不关己的“孤立主义”和反自由贸易的“保护主义”为信条。共同社评论:“共和党似乎被‘反国际主义’占领。”

民主党方面似乎也不让日本省心,希拉里·克林顿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提出批评,完全看不出其担任国务卿时为“亚洲再平衡”战略摇旗呐喊的身影;伯尼·桑德斯则同样主张保护主义。

共同社说,美国舆论发生变化,美日关系恐处于拐点。

原标题:特朗普预选拿下四州 舆论称美日关系或迎拐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