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记者卧底号贩子揭内幕:特需号倒手能卖数千元

2016-03-18 11:57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挂号人员蜷缩在门诊大楼外通宵排队。

  “老大”坐在门诊大厅观察挂号情况。

  保安正在排查挂号人员。

  门诊大楼左侧特需挂号处有十几名号贩子在排队,上方挂着“打击号贩子”的横幅。

  身穿黄色衣服的队长(左三)在排队取号。

  “红棉服”(排在第二位者)带“新人”办就诊卡。

  记者挂上的80元特需专家号。

近日,在“北京大学生兼职”QQ群内,有号贩子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医三院排队挂号人员。京华时报记者佯装在校生“应聘”,亲历通宵排队、倒换就诊卡、清晨挂号、拿号换钱的全过程。这些号将被号贩子组织者加价数十倍卖给苦苦等待的患者们。

号贩子QQ群招募挂号人员

近日,记者获得线索,在一个名为“北京大学生兼职”的QQ群内有号贩子招聘排队挂号人员。一个名叫“漠”的用户发布消息称,“长年招聘医院排队人员。年龄不限,男女不限。”信息中写明,排队的医院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给排队人员的工资以到达指定位置的时间核算,“下午4点前到,工资130元;下午5点前到,工资120元;下午6点前到,工资110;下午8点前到,工资100元。”消息中有联系人的电话号码。

当天下午,京华时报记者以大学在校生的身份与“漠”取得联系。“漠”在电话中自称姓李,他要求记者携身份证于当晚6点前到达北医三院门口。

下午5点多,按照跟号贩子的约定,京华时报记者来到北医三院。医院大门口有三五名男子正在交谈,记者拨打了李某的电话。接通后,人群中的李某向记者挥手示意。李某拿出一个小本子让记者登记姓名和电话,记者看到前一页已经写满了名字和电话,大约有一二十行。

随后,记者跟李某来到北医三院门诊大楼,医院门诊大厅的大门紧锁,门口两侧已经坐了十几个排队的人。这些人多为男性,年龄在25岁左右,其中五六个人正在嗑瓜子闲聊。排在队首位置的几人纷纷向李某打招呼。队伍中一穿深色外套的男子问记者是否吃过饭,并称“长夜漫漫,你最好先去吃饭”。

晚饭回来后,李某安排记者加入排队的人群中,并递过一把瓜子。

记者被要求自称产妇排队

一名排队的年轻男子说,他下午5点前就来了,当时门口基本没人。“咱们的人用垫子、椅子占位置,来了直接站在那就行了。”男子说。

几分钟后,几名男子来到队伍前,跟李某低声交谈后,记者被安排到大门左侧的特需门诊处排队。

一名脸色偏黑,被称为“队长”的男子嘱咐记者,“如果保安问你,你就说是产妇,给自己挂号,明白吗?”

队长表示早上6点左右特需挂号处会开门,在进去排队占好位置后,6点10分左右出门,在医院对面找“老大”取走患者的就诊卡,回到医院用患者就诊卡挂号。

队长随后安排队伍中一名穿红色棉服的男子照顾记者,“他比较熟,等一会儿带你们去看看情况。”

记者注意到,号贩子共安置6名号贩子进入队伍,均排在前十位。此时的队伍已经延伸到门口,大概有20多人。排队人员的上方挂着“打击‘号贩子’,维护正常挂号秩序”的红色条幅。

“红棉服”建议记者先去办就诊卡,以应付保安检查,“你的就诊卡主要是防止保安排查,挂号前一定要换回患者的就诊卡。具体给谁挂,挂哪个科室明天早上才知道。”

晚上7点20分,记者跟随“红棉服”来到地下一层挂号处,交5元后用身份证拿到一张就诊卡,上面贴着写有记者名字的白色纸条。记者跟随“红棉服”返回排队处。

原标题:排队一宿赚百元卖号加价数十倍组织者拿大部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