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印尼情报局官员:逾千名公民成成为IS成员

2016-03-18 1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雅加达3月18日电 印尼国警情报安全局主任佐哥日前声称,有1085名印尼公民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其中543人是核心成员,246人是死心塌地的支持者,296人是同情者。

当地媒体18日援引佐哥的话说,目前,情报局正深入监视将赴叙利亚的62名公民。他说,这些人以多种理由出国,有的说要尽人道主义义务,有的经邻国前往,也有人通过外劳公司的服务,还有几位以出国留学为名,实际上去加入“伊斯兰国”。

印尼警方称,目前有173名“伊斯兰国”成员在东爪哇省活动,其中有几个头目活跃在泗水市。印尼的“伊斯兰国”成员多来自9个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极端团伙,其中至少两个团伙至今还时时策划着恐怖袭击行动。

今年1月14日,由“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策划的雅加达市中心数起爆炸和枪击事件致7人身亡,20人受伤。7名死者中有5人是恐怖主义嫌犯,2人是平民。

印尼国家反恐机构首席秘书Gautama Wiranegara表示,除了雅加达,巴厘也处于“红色”警戒区或必须防范恐怖袭击的地区。他说:“恐怖分子可能不再使用炸弹、枪支等传统武器。我们必须防范他们使用化学、生物、放射性武器和核材料等。”(完)

原标题:印尼情报局官员:逾千公民成为“伊斯兰国”成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