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非法疫苗流入川?川内多部门展开调查

2016-03-19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澎湃新闻披露山东济南市公安局、食药监局稽查支队查处一起未经严格冷链存储运输人用二类疫苗案件,销往包括四川在内的全国10余个省市,涉案金额达5.7亿元。

针对此案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食药监总局已责成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公安和卫生计生部门,立即查清疫苗等相关产品的来源和流向,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

昨日,四川省及成都市食药监局、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各级疾控等多部门表示已展开调查。

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庞某某和其女儿孙某在未获取任何药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在网上联系全国10余个省(市)的100余名医药公司业务员或疫苗非法经营人员,购入防治乙脑、狂犬、流感等病毒的25种人用二类疫苗或生物制品,加价销售给全国各地300余名疫苗非法经营人员或少量疾控部门基层站点,涉案价值达5.7亿多元。

经食药监管部门核查,两名犯罪嫌疑人经营的疫苗及生物制品虽为正规厂家生产,但由于未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运输、保存,脱离了2~8摄氏度的恒温冷链,已难以保证品质和使用效果,注射后甚至可能产生副作用。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济南市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四川:正在对疫苗是否流入进行核查

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对向非法经营疫苗嫌犯销售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以及从其购入产品的经营、使用单位,将由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相关工作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昨日,四川省及成都市食药监局、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刚刚获悉相关消息,正在对疫苗是否流入四川进行核查,市食药监局还要求辖区内疫苗相关企业立即展开自查。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支队将督导全市卫监机构对疾控中心、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接种资质、人员持证上岗、在接种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一类疫苗的品种和接种方法、开展接种前告知和询问、二类疫苗进货渠道合法、疫苗索证、建立并保存疫苗购进、分发、供应记录等。

成都商报记者 张仑 王欢 王春 综合新华社

原标题:山东非法疫苗流入川?川内多部门展开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