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寻失散儿童万人签名 被拐18年儿童和父母团聚

2016-03-19 18:5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9日,四川省公安厅、省直青年联合会、“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在珠峰大酒店联合举办了寻找失散儿童万人签名——成都站媒体见面会。

会上,省公安厅相关领导表示一定要继续深入推进“打拐”行动,坚决遏制拐卖犯罪的势头,并且尽全力帮助寻找失散儿童,让失去孩子的家庭早日团聚。

在这次活动上,家住资阳市雁江区东峰镇的黄诗彬一家和其失散18年的大儿子黄忠团聚。拒黄诗彬回忆,1998年9月9日,黄忠放学后迟迟没有回家,一家人发疯似的到处寻找,可最终还是杳无音讯。18年来,一家人从来没有放弃对儿子的寻找,2014年教师节,已经找得筋疲力尽的黄诗彬来到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刑警大队报案,要是公安机关协助查找被拐儿子黄忠。警方在对其报案情况核实以后,要求进行采血入库。2015年8月21日,黄诗彬DNA入库的当天,就愈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的张向盟比重,并通过邢台市公安局找到了现在改名张增兵的信息,并立即到北京找到张增兵采血,并确定了张增兵就是被拐近18年的黄忠。

当失散多年的一家人再次团聚时,不由泪如雨下,表示非常感激公安民警以及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有了他们的尽心尽责才有了今天的一家团圆。

近年来,非法拐卖儿童已经成为了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使成千上万的家庭承受了骨肉分离的痛苦。本活动旨在通过全社会的力量,帮助更多失散儿童的家庭找到丢失或被拐的孩子。(何浩源 四川日报记者 刘宏顺)

原标题:寻找失散儿童万人签名 被拐18年儿童和父母团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