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证金公司放大招 今起恢复转融资五品种并降费率

2016-03-21 07: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8日晚上,证金公司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3月21日起,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等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

所谓转融资,是指证金公司将自有资金或者通过发行债券等方式筹集的资金融出给证券公司,由证券公司提供给客户,供其买入上市证券。说白了就是证金公司借钱给券商补充两融资金,然后券商借给客户去投资。

不少业内人士对此进行解读,有人认为这意味着证金公司释放积极信号!杠杆又可以加起来了。认为此举是大利好,对本周股市走势肯定有拉升,但在此间也不乏有冷静的声音。

国金证券认为,证金公司恢复五个受限品种并下调费率,对A股的影响相对有限。国金证券认为,更多的原因在于去年降息降准后,证金公司转融资的费率并未同步调整,本次的费率下调更多的是对前期利率的一次正常修正。另外,即使此次下调后半年期限费率仍在3%水平,融资成本不低的费率以及伤痕累累的投资者对参与融资融券的吸引力并不会有明显的提升。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下调举措传递两层重要信息,或为资金面底部信号。“第一,杠杆已处于合理甚至偏低区间。第二层信息是,引导券商下调两融利率。”综合《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五品种并降费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