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5万存单找到主人 弟弟不知情捐姐姐毕生积蓄

2016-03-21 18: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有人在捐衣服献爱心时,不小心把龙琼枝一张55000元的存款单也“捐”了,本报加入寻找存单主人龙琼枝的接力(早前报道>>>)。

3月21日,在本报的牵线搭桥下,这张存款单找到了主人。不过,主人担心有人去冒领她一生的积蓄,一早就去银行办理了挂失手续。

“这张存单是我二孃龙琼枝的,如果要领回,是否需要身份证哪些?”21日上午,乐山井研人漆先生致电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说,他的二孃50多岁,在成都打工。看到本报报道的新闻后,他赶紧就给龙琼枝说了,希望二孃早点拿回那张存款单。

记者拨通龙琼枝的手机号码时,对方却说“我已经把存折挂失了。”原来,龙琼枝生怕这张存折被人领走,她挂了漆先生的电话后赶紧就跑去了银行挂失。

龙琼枝说,她是乐山井研人,两三年前到双流打工。目前,在西航港一家电动车厂里帮人煮饭,每个月工资仅两千余元。存折上的55000元存款,是她一辈子全部积蓄。由于她在外打工居无定所,揣在身上不稳当,便把这张存款单放在弟弟龙明国(音)那里。谁知道,弟弟竟然在捐衣服时把她的毕生积蓄给“捐”了。

不小心把姐姐的存款单捐掉了,龙明国心中有些惭愧。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他说,接到姐姐的存款单,这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为了让存款单安全,他故意放在一件旧衣服的包包里。春节前,志愿者前往小区收衣物捐向贫困山区。他的孩子收了20来件衣物捐献,就这样,装着姐姐毕生积蓄的存款单一并给“捐”了。

对于已经挂失又失而复得的存折,该如何处理?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了农商银行双流支行办公室的电话,工作告诉记者,最好把这张存款单带到银行,由银行销毁。

下午,双流区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坤把属于龙琼枝的这张存款单带到了银行,在银行外,他给龙琼枝去了一个电话,征求她的意见。电话中,他感觉对方有些戒备,征得同意后,他把存款单交到了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当着他的面,把那张存款单进行了销毁,此事总算处理完毕。刘贤虎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5.5万存单找到主人了 弟弟不知情“捐”了龙琼枝的毕生积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