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确诊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03-22 16: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首尔3月22日电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2日证实,韩国境内出现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疾病管理本部当日举行记者会介绍称,韩国一名43岁男性当日确诊感染寨卡病毒,就感染途径,该患者表示自己在巴西出差期间曾被蚊子叮咬。

该患者于2月17日至本月9日到巴西出差,之后途经德国,于11日回到韩国。16日开始出现发烧、肌肉疼痛等症状,随后他访问医疗机构并告知自己去过巴西。19日该患者脸部、肢体出现红疹,肌肉疼痛加剧。疾病管理本部21日对其进行了核酸检测,22日上午确认其感染寨卡病毒。

疾病管理本部认为,考虑到病毒潜伏期,该患者很可能在首次出现症状的两周前被蚊子叮咬。患者在巴西期间是否与病毒携带者有过接触尚未得到核实。与该患者一同前往巴西的公司同事还没有回韩,正在当地接受流行病学调查。

目前,国际上对寨卡病毒的传播途径已形成初步共识,即主要通过伊蚊传播,引起寨卡热,症状与登革热相似,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已有美洲、非洲、欧洲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出现寨卡病毒传播。其中美洲地区出现蔓延态势,巴西、哥伦比亚等国情况较为严重。

世卫组织还表示,当下最危险的是寨卡病毒和新生儿小头症之间的联系,目前只能确定两者之间的间接联系。(完)

(记者 吴旭)

原标题:韩国确诊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