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特警朱伟华:追击歹徒身中两弹强忍剧痛伏地追击

2016-03-23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朱伟华

去年5月27日,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一大队民警朱伟华距离死亡最近的一次。当天在抓捕“5·15”系列案件的犯罪团伙骨干成员徐某的过程中,朱伟华不顾危险奋勇追击持枪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在腹部和腿部连续中弹的情况下,仍伏地追击并击伤嫌疑人,阻止了嫌疑人脱逃,为最终击毙嫌疑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子弹从右下侧肋骨射入,造成肋骨粉碎性骨折,贯穿肝叶下端、胃部、肠道,子弹停留在腹部左下侧;腿部中弹,子弹射入左腿胫骨,造成胫骨粉碎性骨折。这是在“5·27”任务中英勇负伤的特警一大队民警朱伟华当时的伤情。时隔10个月,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探访这位英雄,了解其康复情况。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见到了朱伟华。朱伟华缓慢掀开上衣,向记者展示肋骨处的弹伤,身体尚处在康复期的他动作十分小心翼翼。只见其腹部隆起一条十余厘米长的疤痕,两侧还有多个治疗时用于排除积液的创口,“腹部缝了七十多针,腿上至少三十针”,说起这些,朱伟华透露,“天冷时,膝盖以下都很胀痛,脚掌从足弓开始到脚趾都是麻木的”,朱伟华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接受了三次大手术,恢复情况还不错,但左腿内置入的长约30厘米的钢板和7颗螺钉暂时还不能取出。

受伤前的朱伟华十分爱打篮球,平时枯燥的训练生活之余,他会靠与队友打打篮球来锻炼身体,“现在将近一年没打过球了”,朱伟华感慨道,“我现在还不能长时间地走动,不然就浑身大汗”。

朱伟华受伤时妻子已怀胎八月。“孩子从出生到现在我都没抱着他出门走动过,平时在家也只能坐着抱”,说到刚出生八个月的孩子,朱伟华满脸愧疚,“他最近又感冒了,一直咳嗽不见好,我刚从医院赶过来。”

“我觉得我这个职业很崇高,不是我受伤了才这么说。”朱伟华说,虽然经常通宵工作到下半夜,但每次破案后带来的成就感令他觉得非常满足。谈到未来的打算,朱伟华表示,会遵照医生的嘱咐把身体养好,“我还想回到我最爱的特警队伍里,回到我亲爱的战友身边。”

原标题:特警朱伟华:追击歹徒身中两弹强忍剧痛伏地追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